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15天共受理信访投诉问题349件餐饮业污染成为四城区主要投诉热点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18 01:42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8月17日,记者从市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获悉,在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兰州市督查期间,兰州市受理信访投诉问题共15批次349件,办结率70.63%;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一件,现全面完成受理、转办和汇总等相关工作。从办结信访投诉案件来看,餐饮业为兰州市四城区的主要投诉热点,从来信投诉来看,广大市民对环保的参与程度较以前有了绝对性的增长。

据了解,从7月31日至8月14日,兰州市共接到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共15批次349件(来电321件,来信28件),其中环境类303件(重点件15件,一般件288件),非环境类46件。按照污染类型分为水污染方面26件、大气污染方面52件、噪声污染方面44件、固体废物污染方面6件、生活垃圾类21件、生态环境类18件、餐饮业污染56件、综合类50件、其他30件。

受理信访投诉349件中,反映情况属实252件、不属实51件、非环保类信访46件;重点办理件15件、一般件288件;已办结214件、正在办理75件,办结率70.63%;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一件。

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兰州市现场检查期间共交办现场检查案件6件,全部属实,已办结5件,1件正在办理(兰州污泥处置中心污泥规范处置问题),办结率83.33%。

在办理过程中,兰州市对22人进行了问责,其中,诫勉约谈5人,通报批评3人,行政警告14人。并对3家单位下达行政处罚22.8万元。

市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信访案件转办中,兰州市各承办单位认真梳理解决环保信访投诉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了信访案件的办理质量。同时,全市各相关单位把此次省级环保督查作为检验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的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此外,信访组将整体工作及每日报告相结合,紧扣时间节点,压实序时进度,扎实推进信

访案件办理工作,为全面完成督察组交办群众来电来信投诉问题办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既定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分析,从办结信访投诉案件来看,一是餐饮业污染治理依然任务艰巨。在此次省级环保督察信访案件中,重复投诉案件大都与餐饮业有关,且以城关区为重,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次之,餐饮业已成为四城区的主要投诉热点和工作重点,需亟待加强、改进餐饮业监管方式;二是城市基础建设还需精细化管理。丰泉垃圾发电厂、安宁七里河污水处理厂的气味污染环境问题依然是信访投诉的热点,市城管委、市建设局要加强对垃圾运输车辆和污泥等污染源的管理,最大程度降低臭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三是生态破坏现象还时有发生,如皋兰县、永登县、榆中县还有私开私挖砂石和砖瓦窑违法违规生产的现象。从督查期间来电和来信投诉来看,广大市民对环保的参与程度较以前有绝对性的增长,但从投诉内容来看,部分市民对有些民生工程,尤其是垃圾收集、运送、集中处理过程等方面有意见,这一方面反映出职能部门在日常管理中没有完全做到闭环管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居民对环保的要求逐年提高。吕晟君

新闻推荐

五年深耕兰图现保利创见新领秀山

新是岁月交替之后的蜕变,是与旧之间呈现的鲜明对比,更是一座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关键字。2014年,央企保利初入兰州,历...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5天共受理信访投诉问题349件餐饮业污染成为四城区主要投诉热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