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点赞:排队候梯,蔚然成风 曝光:私加乱盖,抢占地盘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通渭路口房地产大厦门前,每天候梯的人群有序地排起长队。(市民白灵拍摄)盐场路上,一位老人正为自家犬只铲屎,示范了文明养犬。(市民白灵拍摄)西大院里住户私自加盖的房屋和商铺 记者华晓婧摄皋兰路附近的人行道上,两个休闲坐椅遭人为损坏。(网友漫步云端摄)

(记者华晓婧文/图)除了日常见到的排队乘车、排队缴费,大小办公楼前排队候梯也是城市文明行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市民白灵拍摄的照片显示,在通渭路口房地产大厦门前,候梯的人群自觉排队,队伍都快延伸到步行街了。

“我们这里有人私自加盖房屋,不仅是商户,很多一楼的住户直接把房屋拓宽出去,用活动板房占据了公共用地。”10月17日,家住草场街西大院的住户王女士拨打晚报热线4286666说,而这样的事情已经有几年时间,“厂子里的物业也没人管,城管来了也没办法。”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从西大院东门进入后,台阶附近的商户纷纷用活动板房拓宽门面,有的直接把台阶包裹在自家的门面里。一家理发馆门口的路面出现了凹凸不平的现象。“这是他们加盖房屋后,出现的塌陷,一直到现在也没人修,这里是车辆和行人通行的主要路径,发生危险怎么办?”王女士说。

再向西走,随处可见搭盖的蓝色活动板房,有的作为小卖部,有的作为自家的仓库使用。一些楼层的一楼住户把阳台墙壁砸通,再加上活动板房,把房屋向外扩出数米,有的用围栏围起阳台前方的距离,防止邻居抢占位置。“他们拓宽的位置属于公共用地,我们给物业反映过,没人管。”王女士说,文明城市的建设每一位业主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而非按自己的想法随意私搭乱盖。

如果您在生活中发现值得拍摄的画面想参与其中,与我们分享其他值得点赞和需要曝光的画面,扫扫二维码查看活动详情。此外,在投稿时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便于见报后及时准确发放奖金。

新闻推荐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皋兰县政府走进《落实进行时》直播间解答民生问题

【本报讯】10月14日,皋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斌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镇政府负责人走进兰州市广电总台《落实进...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半坡居观云2018-10-17 00:00
评论:(点赞:排队候梯,蔚然成风 曝光:私加乱盖,抢占地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