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真情实效大走访服务企业零距离皋兰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1-0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5日起,皋兰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走访活动,由该局“一把手”亲自带队、管理分局陪同组成了4个走访宣传工作组,对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进行走访,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电话辅导等多种形式,为纳税人送政策、送服务,向纳税人问计、问需,解难点、通堵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引导企业适应税收形势,实现企业更好发展。同时,积极听取纳税人对新税务机构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平稳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树立了良好的税务部门形象。

“今天的收获非常大,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悉心辅导了‘最多跑一次清单’‘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开票免填单’‘新修订个人所得税法’等最新税收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以后办税心里就更有底了!”参加完交流座谈的兰州威程职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高兴地说。

此次走访中,该局不仅关注纳税人的基础信息,而且关注纳税人的规模、经营状况等各个方面。面对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不同需求,因户施策,精准对接,工作组人员严格按照所负责行业提前梳理税收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走访时为纳税人提供“私人定制”服务,送去每户纳税人最需要的税收政策,避免了政策宣讲的盲目性。通过本次大走访活动该局共收集纳税人需求、意见、建议67条,及时现场解决问题59个,8个问题正在办理。通过走访反馈分析,为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查摆”“大提升”工作提供了有利的“一手资料”。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局着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稳步推进“最多跑一次”“一键咨询”“一厅通办”“一网办税”等工作,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机构改革稳步前行,该局把辖区内所有企业和个体户列为大走访重点对象,主动上门开展税收调研与政策宣传,“面对面”座谈提供政策咨询、难题解疑,“点对点”地收集意见建议,重点企业走访率达到了100%,切实搭建起了沟通顺畅的税企桥梁,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的遵从度。

□梁富斌

新闻推荐

兰州移动2018-2020年营业厅引商入柜项目引入公告

兰州移动分公司皋兰路营业厅诚邀合作伙伴加盟,进驻厅店销售4G+终端/智能硬件及其它移动业务。现发布合作公告如下:一、合...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情实效大走访服务企业零距离皋兰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