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城管委确定今年冬季扬尘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分类管控施工扬尘停止审批实施拆迁项目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0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文瑞)11月1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冬季扬尘污染治理暨落实“精致兰州”工作任务动员大会,兰州市二次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兰州市2018—2019年度冬季大气污染扬尘管控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知,确定2018年11月1日—2019年2月28日为冬防重点防控阶段,2019年3月1日—3月31日为沙尘防控阶段。

各类施工扬尘实行差别化分类管控

《方案》提出,在未启动《兰州市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沙尘应急预案》时段,对已完成土方作业、从事浇筑及室内外装修的施工工地,在全面落实相关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基础上,可全天候施工;土方作业工地在全面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基础上,可分时段施工;土方作业工地施工过程中严格实行“一票整改制”,即在检查中凡发现土方作业工地有一项未能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的,即采取高限处罚并责令立即整改,整改落实情况由所在区县复查验收,整改不到位的不得施工作业。经复查验收后,所在区县可准予停工工地复工。

停止审批和实施市区拆迁项目作业

冬防期间,停工工地须对场地内裸地裸土进行无缝覆盖或喷洒抑尘剂;区县应适时清查现有裸露土壤覆盖物,凡老旧和破损的覆盖物一律监督施工方更换;严格拆迁工地批管制度,对未落实湿法或封闭拆迁的工地一律予以重罚并立即整改,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停止审批和实施市区拆迁项目作业(重大民生项目除外)。

对于未利用地的扬尘污染问题,市城管委将重点监督碧桂园、浩源等城区周边及皋兰县未利用地开发项目,严格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

道路施工扬尘严重且屡犯者列入政府项目施工“黑名单”

对于道路扬尘,督促市政道路开挖等市政工程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凡有一项未能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的,一律高限处罚并停工整顿,同时将施工扬尘污染严重、治理措施不力且屡罚屡犯的建设方列入政府项目施工“黑名单”,并取消其兰州市施工资质。

对于渣土车辆监管,市城管委将积极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卡口检查,重点查处渣土车辆空车回运时的扬尘污染问题,坚决防止渣土车辆无手续、无秩序乱倒渣土及道路遗撒造成扬尘污染。近郊四区将加快排渣场建设步伐,尽早启用渣土车智能监控平台。

新闻推荐

软儿梨今年成了稀缺货

好几棵树才摘了三筐果子(记者蔡宁祯魏著鑫文/图)每年10月上旬,是皋兰县什川镇果农最忙的时期,但今年,他们却十分“清闲”。做...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城管委确定今年冬季扬尘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分类管控施工扬尘停止审批实施拆迁项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