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移送司法机关兰州市公布2018年第三批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1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9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近日该局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对2018年第三批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予以公布。

据了解,此次对2018年第三批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是:

一、甘肃广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负责人姓名:李志诚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3月21日,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称甘肃广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甘肃广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拖欠15名员工工资166300元,2018年3月22日,皋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3.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4月2日,皋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皋兰县公安局处理。在皋兰县公安局审查期间,该公司将所拖欠工资全部支付完毕。

二、兰州嘉盛钙业有限责任公司涉嫌拖欠工资案

1.法定代表人:郭立力

2.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月20日,榆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兰州嘉盛钙业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调查,兰州嘉盛钙业有限责任公司拖欠13名员工工资196305元。2017年3月21日,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3.相关处理情况:2017年3月31日,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榆中县公安局。

三、甘肃宏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法定代表人:韦政斌

2.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5月16日,榆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甘肃宏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甘肃宏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12100元。2017年6月12日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3.相关处理情况:2017年6月20日,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榆中县公安局处理。2017年8月3日,该单位法人代表韦政斌到榆中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支付了所欠工资。2017年8月21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单位甘肃宏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罚金10000元;被告人韦政斌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四、甘肃卓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法定代表人:王志军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8月3日,兰州市西固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甘肃卓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甘肃卓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拖欠42名员工工资388173元。2018年8月14日,兰州市西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3.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9月27日,兰州市西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朱浩源

新闻推荐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各区县、市直部门广泛发动...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移送司法机关兰州市公布2018年第三批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