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经开区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促转型发展 倒逼工作进度推进示范区建设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03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艳玲)日前,记者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2018年以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将工作实效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准,坚持在重点工作中转作风,在解决问题中看成效,真正将“转变作风”“优化环境”转化成为助推兰州经开区发展的不竭动力。

聚焦皋兰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主战场,开疆拓土

按照市委、市政府《兰州经开区皋兰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选址意见》和《关于促进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发展的意见》精神,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兰州经开区干部积极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北拓”的主战场上检验作风建设成效。一是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脚踏实地定目标。为了保证示范区建设的规划决策更加科学高效,兰州经开区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在市委、市政府两个《意见》下发的当月,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将示范区范围内11个村镇的每个角落全部跑遍,同时要求各部门必须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一线熟悉了解今后工作的主战场,切实做到了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在深入调研和反复研讨的基础上,制定了《皋兰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前期工作方案》,提出了“一年起步实施、三年拉开框架、五年初见成效”的实施步骤,树立细化了37项前期具体事项。二是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细致认真做规划。按照“规划先行”“生态优先”等基准原则,兰州经开区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研究制订规划。多次与市发改、规划、国土、规划院等部门以及皋兰县对接,对示范区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示范区的基本建设现状,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同时,严格做好各类规划的前期工作和启动程序,如邀请省地勘院等地灾地质编制单位召开示范区空间规划编制对接会;开展并完成了示范区、起步区地形图测绘;开展规划招标工作等,细致严谨地推进示范区规划工作科学开展。三是倒逼工作进度,检验作风抓落实。为了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示范区成立了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经济发展组、规划国土组、开发建设组和招商引资组等五个工作小组,既明确职责、又相互配合,按照计划要求倒推落实工作进度。目前,已完成了示范区空间规划招标工作,《皋兰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起步区)规划方案》已通过评审和批准,《甘肃省皋兰县城乡统筹总体规划(2015-2030)》已经市城乡和国土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通过。指挥部的选址、施工图编制审查、项目备案、土地平整、地质勘察等前期手续均已完成,计划2019年春天工作人员全面入驻办公。启动了示范区招商引资工作,已对接高新技术产业、生态文化产业、教育小镇、园区综合建设等近10个项目。

全面发力打好“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

兰州经开区坚持将开展“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与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相结合,以凝练储备项目、对接引进项目、服务建设项目为攻坚内容,在实际工作中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推动发展。一是全员动员,人人都是发展环境。将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园区各部门,并提出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都是招商工作的参与者不是旁观者的工作理念,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各园区各部门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动员干部职工积极调动身边资源和有利因素,全员招商。构建形成了干部群众人人关注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良好局面。二是做好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按照“管理+服务,抓好大项目”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项目是生命、服务是天职的理念,着力在政策引导、高效服务、优化投资环境上下工夫。对兰州经开区近年来的签约项目,特别是兰洽会签约项目重新进行排查摸底,帮助企业梳理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助推未开工项目尽快落地,开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8年12月5日,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邀请辖区近50家民营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和工商、税务、质监、供电等服务单位共商发展之策,听取意见建议,为辖区企业与金融机构牵线搭桥。2018年12月20日,召开科技创新表彰大会,落实科技创新各项优惠政策,对辖区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大学科技园及“经开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奖励。三是迅速行动,百日会战初见成效。“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活动开展以来,兰州经开区迅速组织招商小组分别赴以色列、泰国、北京、广州、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8次,接待对接客商23家。现已储备重点对接线索项目19个,初步确定拟签约项目6个。同时,计划于1月中旬组织开展以色列——兰州经开区项目推进办公室挂牌仪式,进一步加深兰州经开区与以色列尼奥霍夫工业园等国际园区的战略合作力度。

新闻推荐

关于公布2018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公告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经开区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促转型发展 倒逼工作进度推进示范区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