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两店家邀请环卫工吃火锅 有虾有肉很丰盛 爱心火锅 暖胃暖心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08 02:48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人心里暖暖的

1月7日,金城寒风凛冽,然而张苏滩路鼎盛坊火锅店和雁西路洪洲老火锅店里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来自雁滩环卫市政所的154名环卫工人聚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上了专门为他们准备的免费火锅宴。店家早早地为环卫工人们准备好了新鲜的螃蟹、牛蛙、鱿鱼、扇贝、大虾、毛肚等十多种新鲜菜品和大瓶饮料,加上环卫工人们此起彼伏的欢笑声,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丰盛的菜品和优质的服务让“城市美容师”们吃的既暖胃又暖心。

“这个蟹黄很好吃,你多吃点”

“这好吃不?我没吃过。这咋吃?”1月7日中午,在张苏滩路鼎盛坊自助火锅店内,一位环卫女工站在一大盘螃蟹面前有点犯难。“这个蟹黄很好吃,你多吃点,煮熟掰开,就吃里面的黄。”站在旁边的金爱兰一边说一边往对方的盘子里夹了几只螃蟹。

金爱兰是雁滩环卫市政所三标段的副主管,热情活泼的她脸上总挂着笑容。当天,她和80余位环卫工一起来到火锅店后,帮忙招呼大家伙调料碗、取食材,“我看了一下,今天的饭菜可好了,海鲜、肉、菜,火锅炒菜、糕点样样都有。这几天比较冷,火锅店的老板请我们吃火锅,我们觉得心里面很温暖。”金爱兰一边说着,一边招呼同桌的姐妹们涮菜涮肉。

今年47岁的郭乖平看见眼前的三鲜锅开后,陆续往锅里煮鱼虾肉菜,因为平日在火锅店里吃饭的次数不多,竟连一次性的拼装筷子都用错了,旁边的服务员赶忙帮他安装好了筷子。待锅开后,忙碌了一早上的环卫工们都大快朵颐起来。

厨师长视环卫工如亲人如朋友

“谢谢火锅店的老板请我们吃火锅,好吃。”环卫工开慧英说,现在社会上关爱环卫工人、关心环卫工作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许多商店都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驿站等休息点和饮水点。他们十分感激社会的关爱,也会努力把工作干得更好。

当天中午,在雁西路的洪州老火锅店内,一盘盘牛羊肉、肥肠、火腿端上桌。在后厨忙碌的厨师长郭宝鸿看着大家吃得开心,也由衷地高兴。郭宝鸿自小就对环卫工人有特别的情感,他在皋兰老家的叔叔就是环卫工人。不仅如此,去年冬天,郭宝鸿下车时不慎将手机掉落,等发现时已是半个小时之后了。当他赶回下车地附近时,一位环卫工正拿着他的手机在原地等他。就是这样一次暖心的经历,让郭宝鸿视环卫工如亲人如朋友。此次店内招待环卫工吃火锅,他特意配了大份额的牛羊肉和生鲜蔬菜,让他们吃得暖暖和和去上班。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新闻推荐

经开区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促转型发展 倒逼工作进度推进示范区建设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艳玲)日前,记者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2018年以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转变作风...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店家邀请环卫工吃火锅 有虾有肉很丰盛 爱心火锅 暖胃暖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