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思南诗歌书店今年有望在皋兰路开业 那是小而美诗歌专业书店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在思南读书会五周年纪念活动上,思南读书会的发起人之一、作家孙甘露透露在皋兰路上的思南诗歌书店有望于今年推出。“五年来思南的发展除了阅读活动之外,它也不断在形式上多样化。接下来,我们会在皋兰路上推出思南诗歌书店。”

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阚宁辉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思南诗歌书店选址皋兰路,毗邻思南路,与思南书局实体店仅一街之隔,面积约三百平方米,定位为小而美的诗歌专业书店,将以经营中外诗集、诗论、诗人传记等图书品种和诗歌杂志为主,兼及文学艺术等其他门类,外版书刊品种将近一半。

思南书局外景,思南诗歌书店将与之一街之隔

据悉,思南诗歌书店由思南书局实体店和朵云书院广富林店的运营方上海世纪朵云文化公司担纲打造,作家孙甘露带领多位青年诗人、作家和学者领衔内容策划团队,将负责该项目中外精品图书的遴选和文化活动的筹划,一个以诗歌诵读为特色的常态化读书会单元将同步问世。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世纪朵云文化公司除了正在布局综合性、国际化的大型项目,在中小型实体书店方面则主打专精特新,选址地标性建筑进行高品质内容注入。目前,诗歌书店、音乐书店、电影戏剧书店以及学术性定位的二手书店等均为该公司重点选项,未来一两年将有望陆续“落地”。

早在2017年,“思南”就开始探索以书局、书店形式深入市民的生活。那年11月5日,思南书局快闪店第一季即“思南书局”概念店正式开张。持续60天,60位不同的作家如李欧梵、金宇澄、潘向黎、吴清缘、小白、蔡骏、张定浩、毛尖、周嘉宁、路内等陆续现身书局,与市民面对面交流。

到了2018年世界读书日,与思南读书会只有一百米的距离的思南书局实体店落成,一开业即成为沪上网红书店,也成了来上海参观旅游人群的新地标。

“围绕思南书局,我们有一句宣传语:就是大家一起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在思南书局实体店开业之际,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王岚曾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以思南书局实体店为起点,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将打造一系列阅读文化空间和阅读文化活动品牌,如开办朵云书院·广富林店、思南书局·皋兰路店等。

在思南书局实体店揭幕的前一天,同样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打造的新型阅读空间“学习读书会”、“陆家嘴读书会”在浦东启动。王岚表示:“世纪出版发展到现在,已经从原来单一的文化内容出版商向文化服务提供商和文化空间运营商转变。”

阚宁辉也提到:“有一句话叫——把阅读推广的最后一公里走完。我们应该一直在路上,一直在朝最后一公里的终点在努力。”

他说,世纪出版集团已开始“双轮驱动”,一轮是把精品生产进行到底,一轮是阅读推广进行到底。“我们倾力策划和打磨思南书局的内容、品质、活动。在如何解决内容生产,如何解决内容服务方面,我们准备交出新的答卷。”

新闻推荐

城关公安持续开展治安清查行动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李力樊奕昕薛晶予)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有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城关公安分局继1月1...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思南诗歌书店今年有望在皋兰路开业 那是小而美诗歌专业书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