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忽如一夜寒风来浮尘漫天气温降 昨日兰州市出现严重污染高温相对前日降了10℃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5-13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上,5月9日晴空万里;图下,5月12日浮尘漫天 图为记者在市区同一地点拍摄的皋兰山5月12日,兰州出现扬尘天气,外出的市民纷纷戴上口罩防尘。

阵性大风、浮尘、降温三重奏!小伙伴们,感受到寒意了吗?5月12日一大早,市民发现城区天空昏黄一片,气温一路下行。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当日天气持续阴沉,温度一直徘徊在8.4℃至14.8℃之间,高温相对前日降了10℃。本周内的陇原大地,受高原槽和冷空气影响,河东降雨日数较多,尤其17-18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东移,甘肃省将出现降水、刮风、降温天气。

目击:昨日城区笼罩在昏黄尘土中

12日一早,很多人起床“悲催”地发现,窗外天气阴沉、黄沙漫漫。空气中夹杂着浓浓的尘土味,能见度较差。上午,记者站在七里河黄河大桥发现,黄河两岸的高楼大厦若隐若现。随后,记者爬到某单位楼顶环顾四周,受浮尘天气影响,城区笼罩在昏黄的尘土中,马路上逛街的市民则小跑着;在南滨河路西段,很多行人戴上了口罩,还有的行人则用双手挡住了脸部,防止浮尘吹入眼睛。

据称,12日白天,陇东南局部地方有降水天气;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河西局部地方及陇中局部地方出现沙尘天气。各地气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省内:周末将出现降水、大风天气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13日,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白银、兰州、庆阳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4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另外,河西五市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15日,临夏、甘南、陇南、定西、兰州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6日,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17-18日,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武威、白银、兰州三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另外,河西五市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

兰州市:多云间晴阵雨相伴

本周内的兰州市将以多云间晴阵雨相伴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相对稳定。13日,多云,气温在13℃至24℃之间;14日,阵雨转多云,气温在13℃至23℃之间;15日,多云转阵雨,气温在12℃至21℃之间;16日,多云转晴,气温在11℃至24℃之间;17日,晴转多云,气温在12℃至30℃之间;18日,多云,气温在10℃至24℃之间;19日,多云转晴,气温在10℃至23℃之间。

随着夏季临近,对流性天气逐渐增多,雷雨天气将成为普遍的天气现象。气象部门提醒,防雷工作的重点为高层建筑、电信等通讯设备以及一些易燃易爆场所;有关单位和人员切不可放松防雷安全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甘霖/图

新闻推荐

皋兰县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携手共建宜居美丽家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每年清明至谷雨期间,皋兰什川万亩梨园一派花海闹春的景象。也在每年这个时候,皋兰县会举办一年...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忽如一夜寒风来浮尘漫天气温降 昨日兰州市出现严重污染高温相对前日降了10℃)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