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酒店歇业 员工工资没着落 劳动监察部门积极协调调查处理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1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陇东情酒店”的5名厨师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情况扫码看视频

12月13日,本报讨薪维权行动4286666热线电话除了反映建筑领域的问题外,餐饮行业的问题也较为突出。其中皋兰路“陇东情酒店”关门歇业后,拖欠厨师和员工一个多月工资,从4000元到上万元不等。城关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反映后,监察人员认真接待登记,并现场做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协调调查。

当天下午,“陇东情酒店”5名厨师来到皋兰路“陇东情酒店”,见大门紧锁心情格外失落。“打电话协商工资的事情,老板一直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就是不支付,到现在连电话也不接了。”5名厨师说,该酒店9月1日就关门歇业了,拖欠他们7月份至8月份一个半月工资,4000元到1万元不等,还拖欠有些员工6月份的工资,大概有20人。当时,老板答应9月26日前兑现拖欠工资,可到现在还是没有拿到手。几名厨师向记者出示了酒店员工考勤表,并说:“现在餐饮行业竞争很激烈,工作也不好找,有的员工已经回家了,我们在兰州找了临时工作,边干边等待要工钱,等拿到工钱后回家过年。”在酒店门前,记者按照厨师提供的手机号,拨打酒店老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几个人都说,老板只要看到是陌生号码是不会接的,知道是要工钱的。

随后,记者与厨师们一同来到城关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情况。副队长王斌了解后,作了详细登记,并表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当天本报热线投诉中,还有一个涉及餐饮行业。重庆来兰州打工的龙先生反映称,今年5月份,他在永昌路中段金塔巷路口处,一家食品经营公司打工时,老板拖欠他3个月1.1万元工资,至今没有支付,目前正在通过劳动仲裁解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公安亮最强举措 坚决打赢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

报废机动车集中销毁现场。11月1日起,甘肃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行动,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兰州公...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店歇业 员工工资没着落 劳动监察部门积极协调调查处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