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05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近日,皋兰县垃圾分类办组织城南社区在石洞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传活动中,社区宣讲员以趣味故事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可可”、“厨厨”、“嗨嗨”、“琪琪”四个可爱但却挑食的垃圾桶,小朋友们对于新来的四个“小朋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很快进入了学习模式。

宣讲员首先通过启发式的提问,引导小朋友认识垃圾污染的严重性以及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宣讲员以爱挑食的垃圾桶为故事线,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的具体分法,并邀请他们上台参与“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的小游戏。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在游戏和相互交流中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此次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致力于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希望能通过孩子们将环保教育普及开来,由孩子延伸到父母,由父母带动家庭,最终使垃圾分类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又讯】为引导文成小学全体师生掌握垃圾分类的常识,近日,榆中县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文成小学开展“从我做起”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文成小学部分师生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介绍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及垃圾分类后投放时的注意事项,为学校送上可回收垃圾袋。并对近一段时间学校分类的垃圾进行了收集。学校表示,要倡导大家大手拉小手,积极行动起来,充分用好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培养分类理念,养成分类习惯,为创造美好家园作出贡献。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新闻推荐

展示自我找到快乐市民运动会部分赛事项目开赛

排球比赛孔德胜摄【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在11月24日这个周末又开启了气排球、台球...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