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2020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签约16个合同项目签约总额73.68亿元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06 01:28   https://www.yybnet.net/

阅读提示

近年来,兰州市紧盯十大生态产业和“四千七百”产业链延伸壮大工程,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建链”集群式产业链招商,积极重振“兰州制造”雄风和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

昨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兰州市签约合同项目16个,签约总额73.68亿元,占全省合同项目投资总额的26.3%。

下一步,兰州市将继续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扎实开展招商引资“两真四有”攻坚年活动,深化推进项目凝炼储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四大攻坚行动。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1月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会上,省相关部门、平台公司和重大企业签约了10个合作协议,市州政府、本地企业与省外企业签订了61个合同项目。其中,兰州市签约合同项目16个,签约总额73.68亿元,占全省合同项目投资总额的26.3%。省上签约的协议中还包含兰州市与华侨城、泰康、复星、新奥、首航节能、盛趣等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近270亿元,实现了2020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兰州市签约的16个合同项目中,有投资30亿元的钪钛伴生矿及硫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项目、投资12.4亿元的兰州新区危险废弃物处置中心、投资2.45亿元的东瑞制药(兰州)原料药基地、投资3.5亿元的众邦国贸中心五星级国际酒店、投资1.5亿元的兰州达尔健康复医院项目、投资3亿元的华润万象城项目、投资4亿元的丰树皋兰现代物流园项目以及投资均超过亿元的7个精细化工项目,项目涵盖节能环保、通道物流、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重点产业。此前,兰州市已与华侨城集团成功签订投资100亿元的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与泰康保险集团签订投资80亿元的医养健康小镇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近年来,兰州紧盯十大生态产业和“四千七百”产业链延伸壮大工程,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建链”集群式产业链招商,积极重振“兰州制造”雄风和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特别是高标准、快速度规划建设了占地100平方公里的兰州新区绿色化工产业园,2019年实现引进项目和完成投资“双百”目标,刷新了全省建设产业园区、产业项目新记录。下一步,兰州市将继续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扎实开展招商引资“两真四有”攻坚年活动,深化推进项目凝炼储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四大攻坚行动。尤其将强力推进项目落地,着重从供地、拆迁、审批、资金等关键环节入手,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运行项目团队管理,完善帮办代办机制,改进工作、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为项目快速推进清障搭台,保证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新闻推荐

检察建议助推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近日,金昌市检察机关对“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进行“回头看”。图为检察干警随机走进一家“小饭桌”,跟踪察看整改效...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载歌载舞迎新年2020-01-03 02:20
评论:(2020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签约16个合同项目签约总额73.68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