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事故无情 人间有爱 司法救助让受害者获温暖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0 0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谢谢你们!谢谢县检察院为我们申请司法救助金,帮我们渡过难关,你们的关心和帮助给了我们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希望……”2019年12月底的皋兰寒风凛冽,几位司法救助申请人专程来到县检察院,眼含着泪水将写着“人民公仆为人民,救危济困感恩情”的锦旗送到了皋兰县检察院。

2017年9月初,一辆失控汽车向被害人魏某某正在驾驶的三轮摩托车驶来,撞翻三轮车后致车上驾乘人员2死3伤,受害人瞬间陷入极大的悲痛之中,除了医治受伤者,还要安葬死者,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使4个贫困家庭一蹶不振。法院判决后,肇事者除购买了车辆的交强险外,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皋兰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了解到上述情况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向本院和兰州市检察院有关部门汇报,引起上级院领导的极大关注,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决定对被害人给予国家司法救助,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重振其生活信心。

受救助人表示,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是检察机关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让他们战胜了眼前的困难,逝者已逝生者如斯,下一步他们要靠自己的双手战胜困难,好好生活下去。事故无情人间有爱,皋兰县检察院用真心真爱做好司法救助工作,申请发放救助金额11万元,为4名生活困难、无法获得经济赔偿的交通肇事案被害人提供司法救助,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国家司法救助的关怀和温暖。

新闻推荐

皋兰小萌娃耍起“老社火”

小朋友社火表演张亚君摄【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亚君)为庆祝新年,传承和发展皋兰特色社火,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传统文...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事故无情 人间有爱 司法救助让受害者获温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