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首批困难群体收到爱心晚报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5 02:18   https://www.yybnet.net/

“我年纪大了,出行不方便,耳朵也不好使,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了报卡!”1月14日上午,家住五一新村五一馨苑的毕志诚老师傅感动地说,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推出的“爱心晚报”公益捐赠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据萤火公益志愿者统计,“爱心晚报”公益捐赠活动展开后,从1月8日到14日下午,已经有十多位符合条件的个人申请者作为首批受益者收到了由萤火公益捐赠的“爱心晚报”,受益者当中有多年身患重病、家境艰难的居民,有腿脚残疾、独自生活的读报爱好者,还有七八十岁的困难群体。

卧床养病多年他收到“爱心晚报”

“我想给卧床养病多年的丈夫申请一份‘爱心晚报’,不知道行不行?”前几天,本报萤火公益“爱心晚报”捐赠热线接到了公益志愿者胡女士的请求。

随后,萤火公益志愿者在对胡女士的家境做进一步了解时得知,作为公交驾驶员的胡女士,原本有一个温暖的家,可是十多年前,她的丈夫韩铁军因突如其来的疾病卧床接受治疗。多年来,为了给丈夫治病,胡女士家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而且欠下了很多外债。在这种情况下,胡女士仍然坚持自己和丈夫当初选择的公益之路,始终坚守公益初心,先后捐款十多万元,用于资助、帮扶困难学生和其他弱势群体共渡难关。

1月13日,萤火公益志愿者根据统一安排,将“爱心晚报”征订卡交给了申请者胡女士,并为爱心报纸受益人韩铁军师傅送去了美好的祝福!

残疾人靳师傅可以免费看晚报了

腿脚残疾的靳晓春家住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所属的小区,前些天看到“爱心晚报”公益捐赠活动启动的消息后,51岁的靳师傅打通捐赠热线进行了咨询,最终他通过所在社区报名,提出了申请。

“1996年,我在白银一企业打工期间遇到了危险,导致腿脚至今行走不便。”靳师傅告诉记者,他每次出门必须拄着拐杖,由于身体残疾,一直没有成家,多年来独自一人生活,生活全靠低保维持。“平时我经常找报纸看,实在找不到的时候就自己买一份。去年春节前,我看到晚报萤火公益捐赠爱心报纸的信息时已经错过了申请时间。因为担心再次错过,这次一看到消息我就立即打了电话申请。”靳师傅说。

1月13日下午,志愿者对靳师傅提供的《残疾证》、《低保证》等进行核实后,靳师傅的心愿得到了实现。手握爱心订报卡的靳师傅感动地说:“从现在到今年年底,我不用花钱就能每天看到《兰州晚报》,谢谢你们的关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新闻推荐

皋兰警方速破盗窃案

2019年12月30日上午11时许,皋兰县公安局接到翼丰工业园商户李某报案,称其放在仓库内的200余箱复印纸被盗,价值共计5万元左右...

皋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皋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困难群体收到爱心晚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