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当好“娘家人” 递好接力棒 ——专访兰州市旅游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周资翔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1-18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胜军

“人们常说同行是冤家,对此我并不赞同。”在兰州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兰州名片”评选及颁奖典礼间隙,就甘肃省农家乐发展话题,兰州市农家乐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周资翔刚一接受记者专访,就抛出了上述观点。

包括农家乐在内的一些商家,不正是冠以“老字号”“祖传秘方”来经营吗?互学互鉴就不怕泄露自家商业机密吗?面对记者的追问,周资翔说,“封闭没有出路。唯有走出去、引进来,弥补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农家乐才能走上持续发展的路子。”

周资翔介绍说,兰州市旅游协会在2017年成立后,就尝试发挥协会的引领作用,组织皋兰山的农家乐会员,去榆中田园综合体“浪街”,感受行业领头羊的先进经营理念;还组织有意愿的农家乐会员远到四川,学习外地农家乐经验,帮助本地农家乐改造升级。特别是此次兰州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通过增设“厨艺PK大赛”“兰州十大味道”“兰州特色农家乐”“十大风景优美农家乐”等评选活动,让众多农家乐的负责人意识到了自己与同行的差距,有了“天外有天”的忧患意识,比、学、赶、超入心入脑。

周资翔认为,学习就得放下架子,向身边优秀同行请教。这样,会在差异化经营、避免重复投资方面少走弯路。

当记者问及今年兰州市旅游协会有哪些规划和打算时,周资翔说:“一是当好‘娘家人’;二是传好接力棒!”在周资翔看来,农家乐要发展,要继续让协会会员传承比、学、赶、超新风,在提升各自的管理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提升农家乐的整体档次品味上有收获,让会员有归属感,从而壮大大家庭成员队伍,并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办好兰州市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新闻推荐

老人突然晕倒 心跳呼吸停止 医护人员联手 无缝对接救人

医护人员进行抢救扫码看视频1月12日,皋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宋新波提起几天前成功抢救的一起病例时,心情仍难以平静。1月...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娘家人” 递好接力棒 ——专访兰州市旅游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周资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