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白银交警大队发布清明祭祀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4-01 1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关云丹)为做好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群众祭祀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发布清明小长假期间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市民节假日期间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一、白银区辖区交通状况预判

1、 随着疫情封控逐步解除,群众出门踏青的意愿十分强烈,祭扫流、踏青流叠加,个体化出行(私家车、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明显增多,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风险上升。预计辖区国道109线、省道217线将于4月4日迎来出行高峰,4月6日下午迎来车流返程高峰。部分路段存在岔路口多、路口狭窄、临近村镇等情况,极易发生交通拥堵,请广大群众在高峰期出行时合理选择路段绕行。

2、预计4月4日至4月6日“清明”节假期间,辖区主要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会剧增,尤其像水川湿地公园、四龙疗养院、青城古镇等地路段,由于车流量增大,导致部分路段出现短时间交通拥堵现象的概率将增大,请广大驾驶人出行时文明礼让,有序通行。

3、出行天气会对旅游、探亲访友、自驾车出行等部分人群产生一定影响,造成部分天气恶劣地区部分路段交通流量增大。

4、预计城区各大商场、超市、酒店、车站周边也将持续出现人流、车流高峰,部分路段会出现短时间交通拥堵。

针对上述交通安全形势,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加强对重点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严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能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小长假。

二、白银区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及危险路段预告

我辖区国道109线、省道217线、县乡道路及城区部分路段存在以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及危险路段,请广大驾驶人途经该路段时务必提高警惕、减速慢行、文明礼让、安全通过。

(一)国道109线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及危险路段

1、国道109线1638Km+500m处。该路段道路呈东西走向,东往白银方向,西往皋兰方向,道路为急弯路,横向坡度太大,重型载货汽车由东向西行驶至该路段时易发生车辆侧翻事故,轻则造成财产损失,重则造成人员伤亡。

2、国道109线崖渠水村十字。该路段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十字路口有村庄、学校及大型企业,人流量较大,易引发交通事故。

(二)省道217线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及危险路段

省道217线31公里+400米—65公里。该路段主要是弯急坡陡、道路狭窄、路旁村庄多,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四)靖白公路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及危险路段

白银区县道331线(靖白公路)30公里—47公里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该路段主要是弯急坡陡、道路狭窄、路旁村庄多。

三、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为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平安,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和节日出行群众:

1.清明节驾车出行,请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2.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3.驾车出行期间,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

4.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保持安全车距,严禁超速,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严禁实习期驾驶人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

5.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6.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7.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节日期间交通秩序,平安出行。

新闻推荐

皋兰确保4月底完成61.283万头畜禽春防任务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切实保障全县畜牧产业安全发展,皋兰县农业农村局及早着手,扎实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县动...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交警大队发布清明祭祀安全出行提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