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九州新开一个便民市场 周边5万多人吃菜难问题解决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0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直播

“再也不用吃高价菜,推上车去庙滩子购买啦。”5月19日上午,家居住在九州大道阳光家园和四合居小区的部分市民,从新开业的九州大道便民市场购菜后,高兴地连连夸奖。投资280多万元,占地15亩的九州大道便民市场,最近正式营业后,给沿线广大居民带来了福音,解决了5万多人吃菜难问题。

各类副食样样都有

当天上午10时整,记者走进该市场看到,上百名周围居民在摊位前选购喜欢的菜品。一排排钢架结构当铺,整齐有序,市场内有统一的柜台,门前还设有公平秤。有副食区、蔬菜区、水产品、肉蛋区、粮油区等。

“今天开业才第三天,因为新开的市场,蔬菜新鲜、市场干净整洁,有好多优惠措施,每天早上和下午人满为患,每天能卖出三四千元。”一名粮油老板脸上充满了笑容。卖蔬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们蔬菜第一时间从定远镇批发而来,价格较便宜,与早市差不多。记者询问得知,新大蒜每斤2元,西红柿3斤5元,鸡蛋每斤3.1元左右,价格十分亲民。

阳光家园小区郭女士说:“以前去天昱凤凰城A区上海华联超市或者10多站外的庙滩子购买蔬菜,距离远还耽误好多事,这个市场开业后,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方面,双手点赞。”正在买菜的一名四合居小区老人说:“我们老年人乘车不方面,只能到附近菜铺子购买。经常掏高价买菜,品种还单一。现在好了,这个市场开业后,这些问题全解决了。市场还专门安排两辆车免费接送老年人购菜,真棒。”老人的说法也是沿线大部分居民的心声。仅九州大道83路公交车沿线,有九州花坛、阳光家园、四合居、勘察106队、成邦·锦绣华庭、江南明珠等10多个小区。这个市场基本解决了5万多人口吃菜难问题。

解决500多人就业

记者调查得知,九州开发区共有10多万人口,居民们吃菜难依然是个老问题。居民们除了去天昱凤凰城A区上海华联超市蔬菜区购买外,还有到附近个体开设的菜铺子买菜。早几年前,在九州大坡处建有一个标准化肉菜市场,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投入使用,一直被闲置。标准肉菜市场对面临时设的一个便民市场,今年疫情发生后被彻底关闭。

此次新开的九州大道便民市场可是雪中送炭,部分九州大坡处临时市场商户纷纷入驻,解决了就业难问题。市场总经理刘海鹰说,市场投资280多万元,占地15亩,能容纳300多家商户,分为一期和二期,二期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半月后也正式营业。整个市场能解决500多人就业,还侧重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市场已经为5户残疾人解决摊位,给与优惠措施。同时,市场实行菜农对接,直接将农户新鲜、优质蔬菜投放市场,减少中间差价,让利广大消费者。市场还专门为当地菜农划定了农户自产自销区域,解决周边皋兰等地农户卖菜卖瓜难问题。另一名负责人王俊告诉记者,市场配备的两辆专用车是专门接送九州沿线行动不便的中老年人购菜的,这项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市场内还有为购菜市民提供了免费停车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新闻推荐

奇异的白银黄河大峡风光

黄河大峡马双双见识过长江三峡的风景如画,这次去甘肃白银又领略了黄河大峡的壮美景观,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祖国...

皋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皋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州新开一个便民市场 周边5万多人吃菜难问题解决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