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线上线下齐结果农民市民两头甜 皋兰县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助脱贫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5-21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

5月18日,已是入夏的皋兰县什川镇下泥湾村气候有点闷热,但却给皋兰绿旺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里的果蔬提供了绝佳的生长时机。

“我们这里的大棚实行‘双杆四膜’的种植模式,与普通温室大棚相比,一年绿叶菜能够实现八茬收成,使得每个大棚的产出效率大大提高。”绿旺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公军介绍,他们率先采用的这种温室大棚种植模式已经在整个皋兰县得以推广。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里已流转耕地150亩,建成新型钢骨架大棚70座,以贫困户产业入股分红的形式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带动235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同时“双杆四膜”钢骨架大棚的推广示范,不仅弥补了秋冬种植的空档期,而且兼备高架大棚和日光温室的两者优势。

果蔬产量提上去后,销路拓展就成为关键一环。魏公军告诉记者,2016年合作社进一步投入资金注册成立“兰州迈绿达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启农产品“电商配送”销售模式。近年来,合作社结合实际,按照“电商+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思路,打造以电商平台为核心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通过农产品基地建设、合作社组织运营、农户参与经营3种方式,积极创建省、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现在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我们电商平台,就能实现手机一键下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们积极调整电商销售模式,通过团购的模式把田间地头的新鲜果蔬送到兰州市区各个小区门口,实现了‘逆市飘红’。”魏公军认为,通过这种产销模式既把新鲜果蔬及时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也让种植农户减少中间环节取得可观的收益。

与此同时,合作社还建成集劳动体验、旅游休闲、农耕文化、感知体味于一体的市民“菜圃”,吸引消费者到种植基地观光休闲,在增强消费者对农产品安全感和信任度的基础上,提高了农产品的卖价、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了农户收入。

(转2版)

新闻推荐

关于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2020年5月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欠费停保的通知

根据《兰州市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兰劳社发【2005】52号)的通知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医保中断...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齐结果农民市民两头甜 皋兰县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助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