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云公益 3万多本图书 汇聚澎湃力量 本报“云书巢”明日举行爱心典礼发车仪式,邀您共同见证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7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详情和平饭店总经理带队送来爱心书籍扫码看详情

书香芬芳,传递爱心。5月26日,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馆“书香传爱、筑梦童年”活动为乡村孩子捐赠近400本儿童读物,助力“云书巢”公益活动。和平饭店、中林宾馆等捐书点把爱心书籍送到报社;“小草爱心社”、“生命之翼”、“厚天救援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本报,对3万余本爱心图书进行分类整理、装箱打包;爱心企业也纷纷助力,顺丰速运甘肃公司提供了200多个崭新的包装箱,确保每一份爱心都能以“最美”的模样传递到乡村孩子手中。

让乡村孩子体验阅读魅力

当天,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本报“云书巢”活动捐赠近400本儿童读物,有绘本、少儿杂志等,都是孩子们喜欢阅读的书籍。“这些书籍都是我们的读者捐赠的,希望通过‘云书巢’这个平台,让这些书籍浸润更多的乡村少年。”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主任张国蓉介绍,一直以来,市图书馆也致力于帮扶、改善偏远乡村地区儿童阅读资源严峻匮乏的现状。

“我们走访发现,很多乡村孩子的家中除了课本以外,没有一本课外书。”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希望通过“云书巢”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乡村儿童阅读,合力为乡村孩子铺就一条通往美好未来的“书路”。

和平饭店、中林宾馆是位于市中心的两个爱心捐书点。5月26日,和平饭店总经理谭惠玲和同事一起,开车把200多本书籍送到报社。“有100本是和平饭店的员工们捐赠的,大家希望和所有爱心人士一样,帮山区孩子点亮读书梦。”

志愿者挥汗如雨为图书“美颜”

5月26日是工作日,但是听说“云书巢”要整理图书,志愿者们都踊跃报名。顺丰速运甘肃公司提供了100多个崭新的包装箱,确保每一份爱心都能以最好的模样传递到乡村孩子手中。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厚天灾害救援中心的20名志愿者来到本报,对本次捐赠的3万余本爱心图书进行分类整理、装箱打包。

3万本图书堆积如山,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大家先将图书按内容分类,然后统一装进包装箱内,搬运、分类整理、统计登记、打包装箱……今年60多岁的志愿者陈凤琦一手拎着一摞书,一趟一趟地往返搬运,一点也不输年轻人;志愿者彭小山为了参加当天的志愿服务,在处理完家中的急事后,专程从皋兰赶来,他扛起最重的“书箱”,衣服被汗水浸透也不停下来休息片刻……

书籍数量巨大,工作量也非常大,记者看到,志愿者们身上满是尘土,双手勒得通红,但是没有一个人说一句苦、喊一声累。虽然疲惫不堪,但是每个人的眼神都熠熠生辉,充满了力量,因为他们知道沉甸甸的书籍里装着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云书巢”明日举行捐赠仪式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市文明办联手本报,以兰州市“‘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方式启动全新的系列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共募集爱心图书3万余本,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起温暖而澎湃的力量,涌动在金城中!

为了弘扬公益大爱,聚焦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本报“云书巢”公益活动将于5月28日举行“用书香芬芳陇原,文化惠民‘云书巢’”公益活动爱心典礼发车仪式,感恩城市,感恩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届时,欢迎“云书巢”爱心单位、公益团队、热心市民共襄盛举,共同见证爱心图书送进乡村、送到孩子们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新闻推荐

塔影宏绰望眼绿

这是5月18日在兰州市城关区拍摄的白塔山公园初夏景象(无人机照片)。初夏时节,兰州市城区不论黄河沿岸还是皋兰山、白塔山南...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云公益 3万多本图书 汇聚澎湃力量 本报“云书巢”明日举行爱心典礼发车仪式,邀您共同见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