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云书巢”发车仪式今日举行 3万多册爱心书籍将送往20所山区学校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8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文山小学的孩子们收到爱心图书扫码看详情

《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系列活动之“云书巢”自发起以来,活动组收到了来自全市爱心企业、公益团队、中小学校捐赠的3万多本爱心图书。为了让山区儿童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图书,5月27日,华夏银行兰州分行、深圳大汉经典商贸有限公司携手本报,将1000本爱心图书和价值2万元的物资送到了皋兰县文山小学。

上千册图书送到文山小学

5月27日一大早,来自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和城关区公益心的爱心志愿者早早集结装车。最大号的纸箱平均每箱装书110多本,一个人根本抬不动,但没有一个人说一句苦、喊一声累,赶在六一节前把书送到孩子们手中是大家心里最大的事。

中午10时,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颠簸,“云书巢”爱心车队到达本次活动目的地皋兰县石洞镇文山小学。献爱心不忘防疫,经过严格的登记、测体温、刷健康码等程序,爱心团队进校迅速搬运爱心图书、物资,准备捐赠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共为孩子们捐赠图书1000余册,都是适合小学生阅读的新书,不仅包含文学、科普、漫画等常规书目,还有童话、手工等益智类书目,可以满足一到六年级孩子的基本阅读需求。此外,爱心团队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详细为学校食堂大师傅介绍了爱心米精华的添加方式。本次送来的120罐田中小农品牌米精华,可以满足全校师生近3个月的早餐需求。

拿到新书孩子们脸上露出笑容

图书到了,孩子笑了。文山小学一至六年级的68名在校生利用课间操时间,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志愿者叔叔阿姨手中接过一本本崭新的图书、绘本、小书包、水彩笔等贴心实用的学习物资。拿到新书的孩子们翻着、看着、雀跃着,脸上露出甜甜的笑。“爱心企业的物资给我们正在打造的书香校园帮了大忙!有了这一千多本图书助力,可以让孩子们随手有书读,三年不重样。”学校校长杨言铜对爱心团队表示了感谢。

本次活动捐赠团队、常年携手本报公益事业的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党委委员成江介绍:“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即将成立两周年,企业很高兴能在两年的时间里一直与晚报携手开展多种公益活动。今后,企业将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多在金融服务方面关心关爱各类帮扶群体,在公益中见证企业在甘肃成长壮大。”

“云书巢”爱心典礼发车仪式邀您见证

5月28日上午9时,兰州市“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捐赠发车仪式将在兰州报业大厦广场举行。届时,100多名志愿者将携带3万册图书,送往全省20所山区学校。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本报以媒体融合的方式启动全新的系列公益活动“云书巢”捐书活动。一个多月来,“云书巢”掀起一股爱心热潮,爱心企业、公益团队、全市中小学校踊跃报名参与,爱心队列的名单不断增加。目前,共募集图书3万余本,点滴爱心正汇聚起温暖而澎湃的力量,涌动在金城中!

为了弘扬公益大爱,聚焦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本报“云书巢”公益活动将于今天早上9点在兰州报业大厦举行“用书香芬芳陇原,文化惠民‘云书巢’”公益活动爱心典礼发车仪式。活动现场,“云书巢”活动的爱心单位、公益团队、热心市民将到场见证。发车仪式后,我们将兵分十路前往全省20所乡村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书香与关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新闻推荐

皋兰县石洞镇阳洼窑村 “菜园”经济让贫困户有了多重收益

地处皋兰县石洞镇的阳洼窑村是远近闻名的“明星村”,通过“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培育无公害蔬菜产业,推动规模化种植...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书巢”发车仪式今日举行 3万多册爱心书籍将送往20所山区学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