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市疾控中心党员干部观摩“绿洲贤居”脱贫攻坚经验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6-02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提升党员干部脱贫工作能力,5月29日,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干部30余人赴皋兰县兰州绿洲贤居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观摩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并向合作社捐赠图书。

兰州绿洲贤居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绿色种养殖休闲为主体、吸纳周围农村劳动力就业为主的合作社,该合作社流转承包土地700余亩,并种植了西瓜、白兰瓜、白凤桃、红富士、早酥梨和各种蔬菜,采取“公司+合作和+基地+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与500多农户签订入社、种植协议,收购合同。

同时,该合作社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177户628人,通过探索创新“包销+贫困户种植”的扶贫模式,无偿向贫困户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和服务,由贫困户负责种养,合作社按不低于市场价进行集中收回,为困难群众打开了脱贫致富门。

值得一提的是,兰州绿洲贤居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牟先菊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还热心公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合作社主动联系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并慷慨解囊,为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了一批蔬菜,彰显人间大爱。

“我们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精神,通过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党员干部扶贫视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同志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新闻推荐

兰州市住建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5月24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初夏兰州生态美2020-05-20 07:17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疾控中心党员干部观摩“绿洲贤居”脱贫攻坚经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