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科普大篷车”走进县区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6-02 04:48   https://www.yybnet.net/

科普大篷车

【本报讯】日前,“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皋兰县第四中学拉开帷幕,之后将陆续在石洞小学、皋兰一中等县属中小学校分别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当天活动现场展出了“看谁跑得快”、“人体结构”、“VR眼镜”等多种科技展品和12块科普知识展板,并进行了机器人和无人机表演。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仔细观察展品说明和结构,认真聆听科技辅导老师的耐心讲解。学生通过动手操作,学到一些平时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学生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氛围浓厚。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科普平台,扩大科普活动的覆盖面、参与度和影响力,通过与科技“零距离”接触,让学生广泛了解和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培养和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

“科普大篷车”还将陆续开展进“社区、乡村、学校”的“三进”活动,通过展板展示、视频播放、发放科普图书、口头宣讲等多种形式,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期待科学思维,提高公民的科学素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文/图

新闻推荐

皋兰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徒步越野赛

5月31日,皋兰县第三届“黄河古道”全民健身运动会徒步越野赛在什川开赛,社会各界体育爱好者、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等180余...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塔影宏绰望眼绿2020-05-23 08:14
猜你喜欢:
初夏兰州生态美2020-05-20 07:17
评论:(“科普大篷车”走进县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