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9-27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9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兰山公园三台阁修缮工程宣告竣工。位于皋兰山之巅的兰州地标性建筑三台阁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兰山三台阁始建于明代,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现存建筑1983年由兰州市政府出资重建。据介绍,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修缮前,三台阁除主体基本完整外,部分墙体青砖已出现脱落,瓦片损坏较多,木结构腐朽严重,护栏出现倾斜。因此,今年3月,城关区出资415万元,对三台阁展开整体修缮工作。

为了将甘肃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简洁明快地展现在人们面前,城关区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先生,精心设计了“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悬于三台阁墙面。

新闻推荐

开网红店 种无公害菜 建美丽乡村 上皋兰山看村民晒幸福生活

兰山小镇网红旅游民宿在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有一群兰州最早的农家乐经营户,他们依托合作社成了股东,年底分红收入可观;有一群...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