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5000余运动员兰山跑嗨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直播

9月26日,由城关区委区政府、市文化旅游局、市体育局主办,城关区委宣传部、城关区文体旅局承办的2020“兴业银行杯”“兰山跑嗨”在皋兰山民族村广场起点鸣枪开跑,来自中央驻甘单位、区属各部门、各社会团体的5000余名运动员齐聚皋兰山,以饱满的热情参加2020“兰山跑嗨”活动,领略大兰山秀美风景和宜居城关风貌。

各路参赛选手皋兰山展英姿

早晨七点半,参赛选手陆续上山,抵达起跑点。本次比赛的起点设在头营村广场,比赛开始前,现场数千名参赛选手跟随舞台上的健身教练一起做赛前运动,大家随着动感的音乐舞动身体热身。在参赛人群中,来自兰州市城关区市民广场英姿舞蹈健身团的十位参赛选手在现场跟随舞曲舞动起来。他们都是年龄55岁至65岁的阿姨,已经连续13年跳广场舞,今天早上四点多就起床,六点半已经抵达比赛起点。大家一起对着镜头大喊:“加油!”90后柳雅羡是城关区五泉幼儿园的老师,今天她们学校团体报名,一大早就来到赛场。“我们就是乘风破浪的姐姐,今天尽力而为,坚持跑完全程。”柳雅羡说她曾参加过沙漠徒步,这次嗨跑也打算全力以赴。

“今天天气很不错,很适合跑步啊!”在参赛选手中不乏以家庭为单位报名的团体,马蓉她们一行来了六位家长和两名孩子,她说去年“兰山跑嗨”家长们参加了,今年特意给孩子们也报了名,让她们感受一下跑步的乐趣,同时也可以强身健体。

大奖名花有主选手共享美食

上午9时,随着起跑的枪声响起,数千名参赛选手相继奔跑,有人边跑边拍照,有人高举国旗,队旗奔跑。本次大赛起点为头营村广场北线,在营盘岭折返,终点设在头营村广场南线,线路全长10公里。路线途经三台阁、兰山公园、营盘岭等著名景点。选手们在这风景如画的兰山之巅欢聚一起、激情奔跑、挥洒热情,共赏大美兰山、感受兰山魅力、远眺城区风貌、体验城关热情。

今年60岁的文新生是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的教师,他举着跑团的大旗,一身短袖短裤,看着一点也不像六旬之人。和他一起来的还有37度理想跑团的跑友,跑团里有10多岁的学生,也有70岁的老人,他们一行20余人是专门为了夺冠而来,文新生自信地说:“我们大家都是跑步爱好者,逢跑必参加,今天就是为了夺冠而来!”最终,他们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奔跑结束后,参赛选手们在兰山小镇领奖品、赏兰山、品美食,锻炼了身体、领略了美景、收获了快乐。据介绍,近年来,城关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按照“文化+体育+旅游”的理念,着力打造兰山华夏长廊、面山观景栈道、兰山小镇等生态旅游,加快推进读者印象精品街区、大兰山文化旅游景区等项目建设,兰山花海、玻璃观景平台、漫山农家乐等已成为市民旅游胜地和网红打卡地,全区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

“兰山跑嗨”为城关区创意文体活动,重在倡导科学健身、文明旅游。兰山健康跑的脚步与城关不断发展的脚步一样,近年来从未停止,不断攀登、不断进取、不断追求,此次第二届“兰山·跑嗨”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展示城关发展魅力,增强城关创新活力,不断丰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阵地、新平台、新载体,使广大人民群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之中,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城关做出新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新闻推荐

城关区:“市容”“繁荣”连线争创文明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底色。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和谐、...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00余运动员兰山跑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