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市公安局今年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基层派出所报表比2018年精减93%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把为基层减压减负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效抓手,将派出所报表由2019年11类11份再次精简至9类9份,精减比例达18%,与2018年相比精减比例达93%,基层派出所减负工作持续深化。

据悉,今年年初,市公安局户政处、驻局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专班,深入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皋兰、永登所辖15个基层派出所开展调研排摸。对照派出所业务报表台账目录,明确各业务警种和派出所填报责任,对派出所不再填报的18类40份报表,分别由市局,分、县局业务部门分层填报,严禁随意分派,对于发现情节恶劣的,一律严肃问责。

同时,常态化逐级分类“松绑减负”,及时将不适应当前工作的报表台账清理出去,最大限度减少基层民警负担。截至目前,市局业务部门填报的报表由2019年的14类19份更新精减为10类12份,比例达37%;分县局业务部门填报的报表由2019年的19类40份更新精减为8类28份,比例达30%;派出所继续填报的业务报表由2019年的11类11份更新精减为9类9份,比例达18%。

此外,进一步完善派出所报表台账归口备案、动态调控、目录清单等制度,巩固精减成效,持续减压减负,防止反弹往复。并准确把握清理规范报表台账工作对解决基层一线顽瘴痼疾的重要意义,强化督察支队、户政处指导监督责任,综合运用督导、考核、问责等方法手段,集中精力督导、多渠道问效,确保责任落实、机制顺畅、成效稳定。一方面加强过程干预,对出现改头换面制发报表、报表明减实不减等情况,及时干预提醒,对排摸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通过实地核查、座谈询问等方式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清理规范报表台账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另一方面稳固整改成果,统筹协调、主动指导,开展专项督导“经常看”,坚决防止报表问题变异反弹,对于反复发生、搞打折变通的,必要时予以全局通报并视情对相关负责人执纪问责,同时将落实清理规范报表台账工作作为年终绩效评估的重要参考,不断倒逼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新闻推荐

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王家庄社区发展集体经济造福辖区居民 背街小巷变身仿古街带火“夜经济”

重阳节社区为老人发放保暖内衣社区办公场所标准化菜市场阳明巷仿古一条街康居小区健身器材孔家崖康居拆迁安置小区随着城...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公安局今年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基层派出所报表比2018年精减93%)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