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报记者谭安丽摄 兰州晨报讯(记者谭安丽)9月9日,嘉峪关至镜铁山7529/7530次“兰铁旅游”——冰川观光旅游列车开进“七一”冰川景区,这也是兰州铁路局根据市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观光车内景。 冰川观光旅游列车准备出发。兰州晨报记者谭安丽摄

兰州晨报讯(记者谭安丽)9月9日,嘉峪关至镜铁山7529/7530次“兰铁旅游”——冰川观光旅游列车开进“七一”冰川景区,这也是兰州铁路局根据市场需求开行的前往嘉峪关“七一”冰川景区的首趟观光旅游列车。

据了解,“七一”冰川位于嘉峪关市西南116公里处的祁连山腹地,是整个亚洲地区距离城市最近的可游览冰川。它是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的科技工作者和前苏联冰川学专家于1958年7月1日发现,并以发现日期命名的一座高原冰川,旅游区域约4平方公里。该冰川斜挂于坡度小于45°的山坡上,冰层平均厚度78米,最厚处达120米,冰峰海拔5150米,冰舌前沿海拔4360米。近年来,嘉峪关“七一”冰川旅游备受户外登山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以及游客青睐,为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出行和观光需求,兰州铁路局将7529/7530次列车其中的2节硬座车厢改造成观光车。

由于“七一”冰川地处嘉峪关西南116公里的肃南县祁丰藏族乡的祁连山腹地,地势复杂,前往冰川的公路崎岖碾转,从嘉峪关乘汽车前往景区需要4小时左右。这趟列车也是唯一一趟由嘉峪关市通往镜铁山站的火车,全程运行2小时37分,具有安全、舒适、快捷等特点。游客可在嘉峪关市内乘坐1路、3路公交车,到达嘉峪关火车站;4路公交车从关城景区开到火车站;12路公交车从嘉峪关南站开到火车站。乘坐冰川观光旅游列车到达镜铁山车站后,可以乘景区大巴车抵达“七一”冰川。

据悉,嘉峪关至镜铁山7529次“兰铁旅游——冰川观光旅游列车”运行时刻为:嘉峪关车站6:25开车;绿化6:36到,6:56开;桥西7:20到,7:22开;冰沟7:48到,7:50开;狼尾山8:21到,8:23开;镜铁山9:02到。镜铁山至嘉峪关7530次“兰铁旅游——冰川观光旅游列车”运行时刻为:镜铁山17:00开车;狼尾山17:39到,17:40开;冰沟18:11到,18:12开;桥西18:41到,18:42开;绿化19:08到,19:27开,嘉峪关19:39到。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游客:“七一”冰川气候多变,气温较低,请广大游客前往冰川旅游时,带上雨具、药品和防寒衣物,以备不时之需。

新闻推荐

市民反映 上西园路面凹陷 附近居民很担心

9月10日,市民马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555反映,七里河区上西园111路公交车站附近的路面发生凹陷,他担心会发生路面塌陷事故。记者踏访:记者于当日下午来到七里河区上西园111路公交车站附近,看到马路东...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报记者谭安丽摄 兰州晨报讯(记者谭安丽)9月9日,嘉峪关至镜铁山7529/7530次“兰铁旅游”——冰川观光旅游列车开进“七一”冰川景区,这也是兰州铁路局根据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