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西固区“112推进”模式医联体建设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0-1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西固区政府召开全区医联体建设工作座谈会,该区以“112”模式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

西固区根据国家、省、市卫计部门医联体建设的要求,结合实际,依托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联合全区各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区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建立紧密型的联合体或联盟,成为服务、责任、效益、管理的共同体,有效配置有限的优质医疗资源,大力提升基层的医疗服务能力。通过1至2年的共建发展,逐步实现医疗服务同步同质化管理,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建立有序就医、规范行医两个新秩序。“112”模式即建立1个区级医联体,以区人民医院(兰大二院西固医院)为核心,全区基层医疗机构为组建单位,通过实施城乡一体化、乡村一体化管理,组建1个区域医疗联合体;建立1个专科联盟,以区中医院为核心,全区基层医疗机构相应中医内科、疼痛科、骨伤科、风湿病科、康复科等中医专科为基础,组建区域中医药医疗联盟;建立2个共享网络,以区人民医院(兰大二院西固医院)为核心,基层医疗机构为网底,建设病理、影像、心电、检验、消毒、院感控制等共享诊断(供应)中心,建成城乡远程会诊诊断共享网络平台,以区中医院为核心,中医药培训基地为依托,建立以中医诊断、中医教学等共享服务为内容的中医药人才培训网络平台。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郭炯

新闻推荐

兰州供电段积极应对雪灾排查事故

电力设置检修现场【本报讯】10月9日至10日,兰州供电段管内突降暴雪,铁路沿线树木因积雪倾倒搭接电力线路,造成兰新线龙泉寺至打柴沟区间各站信号电源不同程度停电。灾情发生后,兰州供电段迅速响应,紧...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固区“112推进”模式医联体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