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双节”期间兰州市人口流动大数据分析出台 兰州去陕西省的人数最多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0-1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和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以兰州市大数据中心政府数据通信基站的手机轨迹数据为基础,通过数据清洗、计算、加工的方式建立了多个模型,对节日期间兰州市人口流动进行了大数据分析。

通过分析,兰州市外出人口总数是185万余人次,去陕西省的人数最多,超过29万余人次,紧跟其后依次是青海省21.3万余人次、宁夏回族自治区15.7万余人次、四川省14.6万余人次。外地来兰总人数是466万人次,其中省内来兰人数占比49.02%,外省以陕西省来兰人口最多,达到66.28万余人次,青海省60.86万余人次,上海市为33.44万余人次;20岁以下年龄段占比是10.18%,20至40岁年龄段占比是59.59%,40至60岁年龄段占比是26.02%,60岁以上年龄段占比是4.21%。与五一及端午期间相比,仍然以新生代年轻力量为主。

通过本次大数据分析,可以得出,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兰州市去陕西省人数最多,其次是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四川省。由于国庆、中秋假期时间较长,兰州市更多人选择外出旅游,同时,外省来兰人数依次是陕西省、青海省、上海市、河南省居多。通过分析得出,本次节假日期间,相比端午期间,人口流动增长趋势明显。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

兰州市外出人口总数185万余人次

四川省:14.6万余人次

陕西省:超过29万余人次

宁夏回族自治区:15.7万余人次

青海省:21.3万余人次

新闻推荐

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系统手机APP发布身边“气质”咋样?有了它随时知晓

(记者徐静雯)想要室外运动,却不知空气质量是否过关?污染举报无处可诉?10月10日,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为市民奉上的环境监测利器——兰州市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系统公众版手机APP正...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期间兰州市人口流动大数据分析出台 兰州去陕西省的人数最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