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喜迎党的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0-12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0日,市委宣传部组织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从即日起将开设专栏,用鲜活的事例讲述兰州好故事、传播兰州好声音。

此次《喜迎党的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专题采访,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近年来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精心策划,深入挖掘,多层次、多角度展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集中反映各区县、各部门在各领域开展工作的丰富实践和生动景象。积极宣传全市经济工作重点,挖掘展示兰州市在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三区”发展等方面的务实之举。重点关注兰州市实施的“七大工程”,大力宣传兰州市“三大整治攻坚战”、“六个改造提升”的经验做法及成效。重点关注兰州市补齐城市急需短板、持续深化大气污染治理、提升市民人居环境、实施文化旅游突破、加快停车场建设、优化路网结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宣传兰州市在“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行动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决心、有力举措和整改成效。重点关注“放管服”改革、减少审批事项、转变干部作风、千企万商大走访、四办四清单、工作效能提升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活动要求,市属各新闻单位要把这次主题采访报道打造成新闻宣传改进创新的标本,大胆探索新路径、尝试新办法,使主题采访报道在各媒体、各平台、各渠道上都强起来、亮起来。要弘扬“走转改”精神,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把新闻性与思想性统一起来。要注重选题策划,多推出现场新闻、深度新闻,多打造有思想、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善于讲好故事。要放低视角,找准切入点,由小见大、由点到面,多报道兰州市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多反映群众的切身感受,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生动语言讲述兰州好故事。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晓君

新闻推荐

去年全省共备案规章规范性文件166件

【本报讯】省政府办公厅日前通报2016年规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通报指出,2016年,经省政府法制部门审查准予备案的规章、规范性文件166件。全年共向国务院法制办报备省政府规章12件,报备合格率1...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迎党的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采访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