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甘肃“放心肉菜超市” 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10月22日电 “一颗土豆从哪里来,由谁种植的,公示牌上一目了然。”指着货架上热销的蔬菜瓜果,兰州市亚欧超市负责人郑丽芳说。记者近日在兰州市采访发现,政府着力打造的“放心肉菜超市”,很受消费者青睐。

走进超市主食销售专柜处,一块由食药监部门发放的食品信息公示牌十分醒目,上面有添加剂名称和剂量,还有供应商的姓名与经营证明。“食品质量、生产来源和企业资质,我关心的几个食品安全信息都在上边,买菜很放心。”55岁的兰州市民涂玉英说。

另一侧的蔬菜购买区,超市电子屏幕实时更新各类农副产品的指标检测结果,每份蔬菜都标明生产合作社的具体地址,旁边摆放着肉菜追溯查询机和食品安全信息溯源机,消费者通过扫描条形码,就能轻松找到农产品来源。

记者在兰州市多家超市看到,经监管部门认定的食品供应商企业名称,也都被一并公示。“我们审查了供应商的合法资质、养殖环境、仓储和运输条件,对不符合条件或不具备条件的供应商,取消供货资格。”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彦明说。

曹彦明介绍,今年兰州市着手打造“放心肉菜超市”,除了公示农产品信息,还要求超市对首次签约的供应商全面审查,通过“农超对接”“厂超挂钩”等采购方式,保证生鲜肉来自合法企业,蔬菜来自规模的农业种植基地,让市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同时,兰州市将食品监管力量下沉,在超市中设立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一些超市还设有农残检测室,每天跟踪检测食品的农兽药残留等指标,消费者若对选购的食品不放心,也可以随时让工作人员现场检测。

记者从甘肃省食药监局获悉,根据规定,这些超市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监督检查和抽检,全年监督抽检实现抽检品种项目全覆盖,并及时公开检测结果。

“自从放心肉菜超市渐渐多起来,消费者选购食品的习惯发生转变,从价格优先转为价格与安全并重,老百姓对超市所销售的食品安全认同度,也远远高于农贸市场。”曹彦明说。记者 梁军

新闻推荐

市邮政管理局——促进邮政事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第一时间了解学习会议精神内容,兰州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开幕会,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收看结束后,...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放心肉菜超市” 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