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追逐梦想的创业者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2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兴趣爱好可以缓解工作压力、丰富业余生活。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人,把爱好变成自己的职业,为实现梦想而付出努力。在兰州,就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从普通的经营服装开始,变成了客户的私人形象管家;从一个业余爱好皮具的金融分析师变成专业的手工皮匠;从喜欢木头到成立工作室DIY木头……在创业路上放飞梦想,乐此不疲,不改初衷。

本报记者文洁

私人形象管家受欢迎

9月12日上午,在位于兰州市武都路临街的一家工作室,“私人形象管家”魏宁宁正在为客户搭配服饰。原本几件普通的衣服,经过魏宁宁搭配后,再加上一些配饰,一下子变得鲜活起来,让客户眼前一亮。

2008年,魏宁宁开了一家小店,主要为顾客进行形象定位服务。“就是根据客户的性格、身材、气质、喜好、社会角色等综合因素,做一个测试,诊断出属于其色彩范围与风格类型,让客户清楚知道适合自己的服饰色彩、服饰风格与款式、染发色、妆容等,彻底解决形象设计上的问题。”魏宁宁拿出一张测试表介绍说。

2010年,为了给客人提供全套的服务,魏宁宁的新工作室开张了,不仅有形象定位服务,还增加了发型及妆容设计,魏宁宁成为一名“私人形象管家”。

魏宁宁告诉记者,“私人形象管家”除了帮助客户避开穿搭误区,找到适合自己的魅力形象,还会指导客户社交礼仪、提供衣着搭配方案,上门整理衣橱,陪客户逛街购置服装……

从金融分析师到手工皮匠

周伟伟常说,最幸福的事就是把爱好变成自己的职业,并坚持下去。

2015年初,在一个皮具手作沙龙上,在兰州当金融分析师的周伟伟看着一群人玩皮子,心想自己也可以。于是,他买来了皮革、工具开始尝试。

周伟伟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做手工,在制作皮具的过程中,能找到童年的乐趣。那之后,周伟伟在工作之余,自己动手制作铃铛、手环、钱夹等小物件,作为礼物送给妻子。

2016年春天,了解到云南大理有一个皮具培训课程,主要制作皮包,周伟伟有点儿动心。在妻子的支持下,他最终辞职去了大理学习皮具制作技术。

大理归来,周伟伟开始研究各类皮鞋、皮包的制作。他说,最初打磨皮革边缘时,经常右胳膊酸痛到抬不起来,用锥子缝线,手上也磨出了水泡。为赶制客人定制的皮具,经常加班到深夜。“虽然很辛苦,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心情很愉悦。每做出一件成品,都会很兴奋!”

如今,除了制作客人定制的皮具,周伟伟也会开设皮具制作兴趣课,希望能有更多人爱上皮具制作。对于辞职创业,周伟伟说并不后悔,他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做木工体验慢生活

选取合适的原木,经过一番加工,一块块笨重的木头变成了一只木勺,一个木碗,一张木桌,一幅装饰画……

9月19日,在位于兰州市安宁区的“游木木工DIY生活”,记者看到墙上的木格里摆放着钢笔、剃须刀、花瓶、笔筒、擀面杖、装饰画等各种各样的DIY木头制品,小巧而精致,温润而又不失个性。还有工作室里的吧台、桌子、木格,墙上的相框、家里的书柜都出自工作室合伙人卢磊和他的客人之手。

操作间里,另一名合伙人吴承东正在专心制作一对日本套娃。

一年前,卢磊和吴承东决定创业。在他们看来,再好的项目,如果没有兴趣,就没有创造力,很难坚持到底。最终,他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木头作为发展方向,带着快乐和梦想行动起来。卢磊告诉记者,除了喜欢,还因为木头的可塑性很强,想做什么都可以,而且很适合去开发新的产品。同时,做木工是一种慢生活,让大家可以暂时放下工作的繁忙,玩玩木头减减压,体验自己动手的快乐。

“创业之初,我们也走了不少弯路,最初购买的设备精细度不够,振动大、噪音大、粉尘大,常常用着用着,设备自己就移位了。而DIY木头,要求一毫米的误差都不能有。当时我们租了一处民房开始动手练习,天气太冷,给木头上的蜡、油都冻住了。做木工不能戴手套,还不能穿太多,手经常冻得红肿。那阵子,我们做出来的成品有几大箱,但凭借着兴趣,一边学习一边经营,如今,工作室逐渐走上了正轨。”吴承东欣慰地说。

新闻推荐

全省各级工会广泛进行“金秋助学”活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尤婷婷)全省各级工会在今年7月至9月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资金1968万元,发放助学款1896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15339人。全省各级工会将本次助学活动与做好困难职...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追逐梦想的创业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