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绿宝宝”水上巴士 微公交携手发展 交通“新成员”构建绿色出行新格局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0-2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2日,兰州水上巴士公司、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甘肃“易享行”新能源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的嘉宾一同走进《落实进行时》栏目推出的“城市交通新工具”专题节目直播现场,向市民展示城市交通出行新变化,聚焦“治转提”专项行动的落实。节目以热线电话、微信互动及场外记者调查等方式与市民展开互动交流,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由《兰州日报》、《兰州晚报》、中国兰州网、兰州电台、兰州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组成的媒体观察团共同参与节目直播报道。

公共自行车“绿宝宝”不断壮大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公共自行车作为“绿色出行”方式,为兰州市畅交通、治污染、节能环保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兰州的公共自行车自2014年6月30日运营以来,以无噪音、零排放、灵活易存取等优势赢得了市民的青睐,不少人亲切地称其为“绿宝宝”。在记者进行的市民调查阶段明显感受到,公共自行车安全,使用放心,存放有序等优点也是受市民钟爱的主要原因。

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经理何慧军,在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绿宝宝”的成长。公共自行车运营之初只有111个网点,目前网点数量已增至376个,覆盖面在不断扩大。从调运能力看,运营之初的调运车辆采用的是临时改装的三辆公交中巴车,目前公司已有六辆专业液压升降的专用箱式调运车,一车就可调运50辆自行车,调运效率大大提高。从员工数量看,租赁业务开通时有40名员工,目前已发展至100人。时下的公共自行车公司从试运营至今已经走上了良性运转的轨道,目前的团队已具备为市民提供绿色出行保障的能力。

水上巴士适时延长航线及营运时间更好地服务乘客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众多绿色出行方式中,兰州水上巴士已成为兰州市公共交通系统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缓解交通压力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每天,都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乘坐水上巴士,感受母亲河的温润与壮美,感受兰州黄河两岸厚重的文化古韵和美丽景色。

兰州水上公共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曲欣与听众共同分享了兰州水上巴士自2014年6月通航以来的发展变化:通航之初,只有从兰州港通往十里店的一号线,现在已经开通了4条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通的全国首条水上公交定制航线金牛街码头至兰州港,由于该航线将采取定时定点一站式运行模式,具有运行时间短、中途无停靠站点一站到达、正点运行、一人一座等优点,极大地方便了上班族出行,使沿岸市民享受到了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底,今年兰州水上巴士乘客接待量已累计达18万人次,年底将有望突破30万人次。接下来,公司计划在雁滩、农大增开站点,基本贯通兰州黄河段全线。同时,随着水上巴士的发展以及客流量的增大,延长航线和服务时间,更好地为市民和游客服务。

微公交打造“绿色、智能、时尚”出行方式

提起甘肃易享行新能源有限公司,可能很多市民都不太熟悉,但提到微公交不少人都已不再陌生。随着城市公共交通不断发展,微公交作为市民新的出行方式,它所打造的便捷、经济、绿色、智能、时尚的出行方式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同时,也标志着公共电动汽车真正走进了市民的生活。

在记者调查阶段,不少市民认为微公交是一个新鲜事物,很多人仅限于知道,但真正尝试的人确实不多。那么,如何顺利地租到一辆微公交呢?甘肃易享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客服中心马丽敏介绍道,市民通过手机APP下载微公交或易享行,注册成功后缴纳2000元押金并提交驾照即可。使用时,直接通过手机APP找到最近的车辆,然后点击租赁就能完成。具体收费标准依据所选车型。新用户注册还有一定优惠。

“微公交在去年试运营之初只有100辆车

上线,到了今年4月正式运行,目前在市区投放的新能源车已经达到了500辆,分布在主城区的站点增至33个,还扩展到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虽说由于投放时间短,个性化比较突出,加之又属于‘互联网+’的新兴行业,要在手机上完成相关操作,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的出行方式。但由于微公交是电动汽车,比较环保,有部分单双号,现在已经有不少的市民正在或者准备使用微公交来实现租车代步的出行方式。”节目现场,甘肃易享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福军说道。

五年来,我们生活的城市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便捷、实惠的绿色出行方式早已成为市民的首选。兰州市正在积极推动公共交通逐步向立体化、多元化快速迈进,努力形成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水上巴士和公共自行车“五位一体”的城市快速通勤系统建设,以满足和服务不同人群的多样性出行需求。做客《落实进行时》栏目的三家公司表示,通过参与节目打开了思路,接下来将进行积极对接,优势互补,让更多人享受到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的同时感受兰州速度。

新闻推荐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分地理实体命名的公告

根据《兰州市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七里河区以下地理实体进行命名,现予以公告:将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辖区内的东邻原兰州铁路分局南厂小区,西至兰西转运站,南至建西西路,北至兰新铁路主干线。由“甘...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宝宝”水上巴士 微公交携手发展 交通“新成员”构建绿色出行新格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