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冬季治污:杜绝“一刀切”现象,杜绝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来源:环保部网站 2017-11-07 15:50   https://www.yybnet.net/

相比于往年,2017年冬防兰州市将按照“以人为本、差别对待、科学施策”的总体要求,继续发挥往年在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网格监测、扬尘智能监控执法、无人机全域巡航、机动车尾气红外遥感检测等方面好做法好经验的同时实现差别管理科学治污。

在工业污染源管控方面,杜绝“一刀切”现象,凸显环保优先原则。小型工业源方面,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本着“先停后治”的原则,区别情况分类处置,杜绝已取缔“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同时对194家高排放企业实行冬季限停产措施;重点工业源方面,签订冬防承诺书,分类采取“五限、双控”措施:就是对实现超低排放的范坪电厂和西固电厂1号、2号、10号机组实行控浓度、控总量的“双控”措施,对未实现超低排放的二热电厂、西固电厂9号机组仍旧实行限负荷、限煤量、限煤质、限浓度、限总量的“五限”措施,鼓励企业自我提标,最大限度压减排放强度。

此外在扬尘源管控上,土方作业工地在全面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基础上,原则上可分时段施工;土方作业工地施工过程中严格实行“一票停工制”,即在检查中凡发现土方作业工地有一项未能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的,即采取高限处罚并责令停工整改,整改落实情况由所在区县复查验收,整改不到位的不得施工作业;凡已完成土方作业、仅剩浇筑及室内外装修的施工工地,在全面落实相关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基础上可全天候施工;在启动《兰州市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沙尘应急预案》时段,执行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

如何确保各项工作收获实效,监督问效必不可少。为确保冬防措施落实到位,保证年度目标顺利完成,今年冬防期间兰州市制定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量化问责规定》,分区域进行空气质量及改善程度的考核,并综合运用巡查督导和技防手段,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对党政领导干部在冬防过程中失职失责情况进行量化问责,倒逼监管责任落实。市大气办同步制定了巡查督导工作方案,成立了研判组、督政组、督企组,具体执行量化问责规定的落实。

(原题为《甘肃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新挑战 冬防精准施策杜绝“一刀切”》)

新闻推荐

做一个技术精湛有温度的好医生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雄昌

刘雄昌从1993年受医院委派参加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为期一年的消化内科高级提高班培训开始,20多年来,作为学科带头人,他曾经主持和参与完成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多篇,他主持的《EM-RC和EMRL治疗...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冬季治污:杜绝“一刀切”现象,杜绝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