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预防糖尿病切勿陷入三大误区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1-15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11月14日电(记者梁军)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专家指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预防糖尿病切勿陷入常见的三大误区。

一是“不能吃甜食”。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汤旭磊介绍,对于甜食不能一概而论,糖尿病患者要限制食用蔗糖、果糖以及葡萄糖等含单糖或双糖的食物,但水果中富含果胶、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对糖代谢有好处,对防治糖尿病的综合作用并不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用。

二是“少吃主食,多吃辅食”。许多人认为吃粮食会产生葡萄糖,不利于糖尿病。汤旭磊说,不同于直接摄入葡萄糖,这是属于体内代谢过程产生的葡萄糖,没有研究证明对糖尿病不利。此外辅食中的肉类含有脂肪,蛋白质占比高,多食不宜。“健康的饮食结构恰恰相反,应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少吃脂肪和热量过多的辅食。”

三是“饥饿疗法”。当肥胖成为糖尿病的致病主因,有些人开始尝试“饥饿疗法”。汤旭磊说,防治糖尿病不是吃得越少越好,而是坚持健康的饮食结构,控制总热量的摄入,达到或维持好理想体重。 

新闻推荐

现场|张玮玮&郭龙:就做个走江湖的艺人吧

张玮玮&郭龙&萨尔的“沿江而来”巡演行至上海,一起带来的还有玮玮的感冒和乌镇水边彻夜歌唱后倦怠的清醒。总是这样,张玮玮一脸诚恳又冷面笑匠地在舞台上念诗讲故事,郭龙偶尔插几句,补充“他觉得嗓子...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预防糖尿病切勿陷入三大误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