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 严格安全准入制度

来源:西部商报 2017-12-14 03:13   https://www.yybnet.net/

(首席记者 丁炜娜) 兰州市委、市政府近日正式印发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市级层面改革发展任务量化分解为53条,为全力推进兰州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机制。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的过程和闭环管控,完善排查、整改、督办、销号、处罚等各环节管理台账。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跟踪督办,明确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改任务、措施、时限以及牵头督办部门的责任,并向社会公布。无法整改的,要依法停产、关闭。

此外,兰州市还将建立安全生产领域职业、行业禁入制度,对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生产经营者依法实施相应的职业禁入,对事故发生负有重大责任的社会服务机构和人员在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的同时,实施相应的行业禁入。

兰州市还将严格安全准入制度。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严格高危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准入条件和产业政策,各级政府、各类开发区不得以招商引资、发展经济为由放宽对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求,要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严格安全技术规范和安全质量标准,强化建设项目安全核准备案。

兰州市将取消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制定出台《兰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在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参照商业保险差别费率和浮动费率政策,激励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新闻推荐

【艺术杂谈】一颗子弹的结局

陈福林刁仁成非常得意,金城的礼遇使他欣喜若狂,在又一次欺骗民众的宣讲会上,竟然掀开衣领夸耀他的伤痕,那个扳指突然掉了下来,仿佛物归原主,恰恰滚在了秦一珍脚下……刁仁成慢慢转过身来,脸上泛起笑意,他...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 严格安全准入制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