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五联疫苗”缺货 省疾控中心公布 可替代接种方案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1-13 02:5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晨报讯(记者赵汇)记者1月11日从甘肃省疾控中心获悉,最近该中心多次接到因五联疫苗缺货导致未能接种或未能全程接种的咨询。为此,中心有关专家解释说,五联疫苗的生产工艺和流程严格且复杂,生产周期较长,每批制品都需进行3至6个月的严格检验和审核,因而易造成供应短缺。在五联疫苗缺货时可进行替代接种,家长可根据孩子接种情况进行选择。

据悉,五联疫苗是“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灭活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联合疫苗”的简称,是含有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三种疫苗(Hib疫苗)的联合疫苗,可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

五联疫苗具有的免疫原性与分别接种这3种疫苗无差异,可最大限度减少注射次数,减少因接种剂次带来的疼痛和不良反应风险,减少家长在为宝宝接种疫苗上花的时间和精力,同时,可提高免疫接种的依从性。

若遇到五联疫苗缺货,家长们不要着急,五联苗是多种疫苗联合在一起的,可用剂脊灰疫苗(免费)、百白破疫苗(免费)、Hib 疫苗(自费)以及四联疫苗(自费)等进行替代接种。目前,这几种疫苗供应充足。

按照常规的程序,五联疫苗全程需要接种4剂,在2、3、4、18月龄各接种1剂。如遇接种门诊五联疫苗缺货的情况,而孩子之前已接种过五联疫苗,建议采取“五联疫苗接种程序及替代接种参考方案”所示完成接种。

新闻推荐

兰州10所公厕试点免费手纸:有人拔断轴杆将整卷全部带走

从今年1月4日开始,兰州市城区内的10所公厕试点投放了洗手液、手纸等物品,供市民免费使用。与此同时,这些公厕的环境亦同步“提速”,置身其间,窗户明亮,地面干净。一周的时间过去了,这些公厕配备物品的使...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联疫苗”缺货 省疾控中心公布 可替代接种方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