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收获满满这一年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1-1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钱国宏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剪剪寒风以及桌上的台历,让我清醒地意识到:2017年行将远去,2018年即将到来。站在跨年的节点上,回望这一年的历程,真是感慨良多。

2017,是我的收获之年。这一年,我自费去省文学院进修,不仅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创作能力,还在学习期间写出了两部剧本和三部中篇小说。这一年我通过“深钻”,拿到了全市网络作家协会会员的“学历”,开始向网络文学“进攻”,为自己洞开了一扇崭新的人生奋进之门!俗话说:“人到中年万事休”,我却为自己开辟了一条新航向!2017,我为自己点个赞!

2017,是我的欣慰之年。数年前,我到乡镇政府工作时,寒暑假时接触到很多农村贫困学生,我用自己的工资偷偷地资助了两名贫困学生——的确是“偷偷”,我个人认为:资助贫困学生是好事,但一定要维护和尊重他们的人格尊严,尊严在上,救助在下!2017年7月,这两个孩子分别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大连理工学院和兰州交通大学。网上查到“中举”的消息后,两个孩子第一时间向我报喜!接到电话的那一瞬,我喜极而泣!我的一点点爱心,就改变了两个孩子的人生命运,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啊!2017,我为自己点个赞!

2017,是我的圆梦之年。去西藏旅游,是我多年的梦想。雪山,布达拉宫,大昭寺,牦牛,经幡……不止一次地出现在我的梦中。2017年国庆节长假期间,我只身入藏,克服了高原反应,先后游览了集宗教、艺术、建筑魅力之大成的布达拉宫,最深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塞上江南林芝,天湖纳木措,中国的麦加大昭寺,以及古格王国遗址、藏王墓、白居寺、罗布林卡、羊湖、西藏博物馆、扎布伦寺等。西藏是我有生以来见到的最美的天堂:天空是最蓝的,云朵是最白的,阳光是最亮的,空气是最净的,人是最美的!在西藏的几天中,我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游览了西藏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考察了西藏的风土人情,尤其是建筑、服饰、丧葬、饮食等各种习俗,目睹了藏传佛教的博大精深,领略了雪域高原的神秘文化,真是大开眼界,斩获颇丰!归来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工余笔耕,满怀激情地写出了藏地游记《天堂隔壁》一书,并由中国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天堂隔壁》收入我入藏归来写出的127篇游记,其中有多篇如《风中飘舞的隆达》《无所不在的玛尼石》等已在报上发表。西藏之行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圆了我多年的梦想,同时也让我彻底改变了生活理念:胸襟包容万物,当下便是最好!2017,我为自己点个赞!

2017,是我的行孝之年。父亲去世后,老妈独自一人在乡下生活。为照顾母亲,我每周必回老家一次,已成“定律”。在老妈身边我尽三种孝道:物质赡养,精神赡养,心理赡养。老妈的吃穿用度供足之外,尚有“陪聊”、“解闷儿”、“排忧”、“添乐”之任务。2017年我开着私家车,帮老妈完成了两桩夙愿:一是回到了阔别六十多年的娘家——“省亲之旅”。6月份,我陪着老妈回到了老妈的娘家锦州市黑山县。一路上的感慨与收获,自不必说。省亲之旅,让老妈在精神上年轻了20多岁!二是背着老妈爬上了万里长城——“好汉之旅”。“不到长城非好汉”,老妈从年轻时就有这个心愿。2017年秋,我和爱人共同陪老妈去了趟北京的八达岭。老妈年岁大,我把老妈背到了城墙上,86岁老妈坚持步行,自己一步步登上了万里长城!雄关锁过往,马道述沧桑,我以长城及崇山峻岭为背景,给老妈拍下了平生第一张“长城白发好汉照”!我的诸多行孝之举,在老家不胫而走,乡亲们在传为佳话的同时还争相效仿,村风、民风一时大变,人心向善,尊老敬老在村中蔚然成风!看到这些变化,我和老妈都很欣慰。2017,我为自己点个赞!

“风尘天外飞沙,日月窗间过马”。2017,从眼前倏忽飘过,看似匆匆,实则沉淀了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收获。在为自己点赞、轻轻合上身后的时间之门时,我的脸上幸福地沐浴着2018的希望曙光!

新闻推荐

新区“朋克汇”大学城创客空间项目开工

【本报讯】1月15日上午,兰州新区“朋克汇”大学城创客空间项目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开工建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建利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兰州新区“朋克汇”大学城服务综合体项目由甘肃厚华房地...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收获满满这一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