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去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34家企业和个人列入“黑榜”名单 兰州市多部门联合惩戒失信者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19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兰州市将对列入“黑榜”名单的失信企业和个人进行联合惩戒,以引导失信企业回归正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近日,兰州市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共筑诚信德润金城”诚信“红黑榜”,涉及司法等4个领域和行业,168家企业列入“红榜”名单、34家企业和个人列入“黑榜”名单,并在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甘肃兰州)”网站上公示。

据了解,2017年,兰州市共发布诚信“红黑榜”通报四期,涉及司法、工信、税务、质监、食药、农业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其中,列入“红榜”企业616个,列入“黑榜”企业和个人149个。根据国家相关部委联合下发的27个联合惩戒备忘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市法院、市工信委、市农委、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等部门对列入“黑榜”名单的企业和个人提出了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以及限制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消费的惩戒措施,兰州市其他相关部门将根据发布的“黑榜”名单,通过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享信息,分别在各自职能领域开展联合惩戒措施。

下一步,兰州市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平台网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部门、单位信用联合奖惩和信用应用的机制化、常态化,建立发起、响应、反馈的有效通道,细化丰富奖惩措施,及时反馈奖惩实施效果,健全信用修复机制,积极引导失信企业修复失信记录,回归正轨,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新闻推荐

团市委推出一档新型新闻资讯 《金城团说》展现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本报讯】1月18日,很多兰州本地人的朋友圈里都转发着一档新型新闻资讯的视频,大家纷纷转发点赞的就是由共青团兰州市委推出的新型新闻栏目《金城团说》。记者了解到,《金城团说》是共青团兰州市委...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34家企业和个人列入“黑榜”名单 兰州市多部门联合惩戒失信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