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文化学者碰撞“智慧火花” “大千讲坛”暨书画作品邀请展24日开幕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2-13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文化厅、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和西北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学术支持,兰州大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兰州大千书画院承办的首届“大千讲坛”暨“墨舞大千”书画作品邀请展系列活动将于2月24日至26日在金果海港国际宴会中心、兰州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共有市文化馆等8家文化单位和甘肃丝绸之路协会等32家文化类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特别邀请北京大学中国哲学与文化研所副所长、中国文化书院院长、北京大学教授王守常助阵,他将在讲坛中为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以《丝路文化与中国智慧》为主题的精彩主旨演讲。

专家奉献精彩学术讲座

“大千讲坛”是省文化厅、市文旅局携手民营文化企业为兰州市打造的一个全新文化品牌,也是本次系列文化活动中最具学术高度的重要内容,该项活动将于24日下午15:00金果海港国际宴会正式拉开帷幕。讲坛的打造旨在以“传承华夏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为核心宗旨,践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先行的工作思路。本场讲坛为纯公益性活动,凡是有兴趣的市民均可前往参加。

作为首届活动,此次主办方特邀中国文化书院“掌门人”王守常到场,他将以《丝路文化与中国智慧》为主题,用深入浅出的讲述,带着到场听众去感悟华夏文明、传统文化的无比魅力。作为影响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文化热”的三大团体之一“中国文化书院”的“掌门人”、新时期“国学”教育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王守常学术成就硕果累累。他的《儒家中庸观之发展》、《墨子宗教观辩析》、《二十世纪儒佛之争》、《中国传统书院制与现代教育》等专著在国内外影响巨大。王守常的每一次演讲,总能在观众中引起不小的热议。

此外,本次讲坛还邀请了文化学者李漫博、肖建军等专家学者到场,他们将一同做客讲坛,为听众奉献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190幅精品力作献礼金城

2月24日上午10:00时,系列活动之“墨舞大千”书画作品邀请展将亮相兰州美术馆。本次书画邀请展吸引了市文化馆等8家文化单位和甘肃丝绸之路协会、兰州成功书画艺术研究院、兰州秦之韵书画研究院等32家文化类民非社会组织参与,同时还有来自北京、四川、山东、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多个地区的专业书画艺术家参展,共计收到了1820幅作品。最后,经过主办方历时48天时间的遴选后,确定了190幅技艺精湛、主题鲜明的书画佳作集中亮相,楷、行、草、隶、篆各类书体齐全,工笔、写意不同风格并存。这些作品中包括了省内中书协会员作品41幅、中美协会员作品48幅、大千书画院作品52幅和省书协、美协作品28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李恒滨,全国著名书法家、诗人、美术评论家沈鹏书,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宝峰,有“骆驼王”之称的杨志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翟万益等名家也为此次活动拿出了自己的得意之作,必将令到场的嘉宾及书画爱好者大饱眼福。

此外,此次主办方还邀请到了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兼美国西部分会主席、北美书画协会主席翟文章,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兼新加坡分会主席、原狮城书法篆刻会创会主席丘程光,山东美协会员、威海书协理事、全国女画家协会会员、北美书画协会常务理事陈伟以及省内部分知名书画家到场,他们将在为期3天的现场书画交流活动中挥毫泼墨,在新春来临之际用创作向金城人民表达最美好的祝福。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新闻推荐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 集中返还受骗群众资金998万元

返还现场西部商报记者都一鸣供图赠送锦旗(记者都一鸣特约记者李存雄陶姝君)2月11日下午2时许,兰州市公安局举行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向受害群众代表集中返还涉案资金998万元。仪式上,向受骗群众...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学者碰撞“智慧火花” “大千讲坛”暨书画作品邀请展24日开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