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全力追讨辛苦钱让工人回家过好年红古区法院执结一起劳动争议案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2-13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红古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解与法律威严的强大攻势下,被执行人兰州某矿业有限公司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及时将执行款交至法院。此案的圆满执结,赢得了当事人的称赞,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马雄某等116名原告系被告兰州某矿业有限公司协议工,双方因劳动合同发生争议,116名原告向兰州市红古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该仲裁委员会于2015年1月30日作出裁决书,责令被告兰州某矿业有限公司向马雄某等116名原告履行案款给付义务。

红古区法院受理此案后,为维护马雄某等116名工人合法权益,立即安排执行法官办理此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的住处,进行沟通协商约谈,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反复劝诫被执行人该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某某,不断向其释明法律,希望其主动履行义务,最终马某某认识到了法律的尊严不可侵犯,对执行人员的耐心释法表示感谢,并主动履行了78.9万执行款。红古区法院收到案款后,2月8日上午全部发放给申请执行人马雄某等116人,努力保证让每一个劳动者过一个祥和年、欢乐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烁

新闻推荐

国务院批准甘肃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本报兰州2月12日讯(记者秦娜侯若志)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国务院于2月11日正式批复同意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由此成为...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三下乡”送祝福2018-02-12 09:50
评论:(全力追讨辛苦钱让工人回家过好年红古区法院执结一起劳动争议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