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实现全区村级实体经济全覆盖红古区确保今年上半年在全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2-13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紧扭住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经济发展全面转型、城市形象全面提升三大任务,着力补齐小康建设短板……确保2018年上半年在全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刚刚结束的红古区“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是红古区委区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对全区人民的庄重宣言和承诺。

会议期间,记者走访了解到,为确保这一目标的顺利实现,今年红古区将攻坚克难,创新发展。据介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该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力争打造10个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的示范村,实现全区村级实体经济全覆盖,带动农民收入和集体经济收入“双增加”。

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该区以“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科技创新孵化中心建设为龙头,大力实施以路、水、房、厂(场)为重点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行动,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行业领军企业。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该区围绕精细蔬菜、优质果品、苗木花卉,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改造提升万亩精细蔬菜、千亩优质果品、千亩设施农业等8个特色种植基地,发展“4个10万”特色养殖基地,不断提高养殖业在农业产业中的比重。

在推进三产崛起进程中,红古区将加快重点商业片区开发,建成国芳百合城、名都广场等6个重点商贸项目,依托川海大桥、海窑隧道等区域联通工程,大力构建区域经济商贸圈,推动“批零住餐”四大传统服务业提档升级,推动高原夏菜、优质果品等特色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在加快美丽红古建设方面,按照打造“精品中心城”的思路,投资17.5亿元,启动编制四版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五路五改五开发一中心”工程,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5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

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该区统筹推进医药卫生、教育文化、城市执法、市场监管等领域改革。全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00人,城镇新增就业3000人,安置困难人员就业2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加快建设覆盖全民、城乡统筹、保障适度和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该区铁纪树形象,坚持不懈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旨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政府工作更好体现人民意愿、维护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监督。做到坚持依法履职、坚持勤勉干事、坚持廉洁自律,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干事创业氛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令望海吕国清

新闻推荐

西固美食街“火爆来袭”

2月8日,备受市民期待的“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美食街在喜庆的太平锣鼓和欢腾的舞狮表演中揭开“面纱”,吸引了数万“吃货”前来一饱口福。本次金城西固迎春灯会美食街位于西固区山丹北街,共有特色...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三下乡”送祝福2018-02-12 09:50
评论:(实现全区村级实体经济全覆盖红古区确保今年上半年在全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