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张伟文在检查市场供应和春运保障时强调 做好市场供应确保出行安全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需求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2-13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临近,兰州市场供应如何?百姓回家之路是否顺利?安全保障是否有力?带着这些问题,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走访了部分市场、超市和客运中心,实地查看节日期间“菜篮子”、“米袋子”供应情况,检查指导春运及各类保障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一同检查。

“舌尖上的安全”不仅是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张伟文时刻记挂在心头的大事。在五泉菜市场,张伟文逐一走访水果、蔬菜、肉类、水产等区域,查看商品供应情况,并与商户进行交流,了解销售情况和节日期间各类产品价格。在北京华联超市红星店,张伟文边走边看,与购置年货的市民亲切交谈,并查看了肉菜追溯查询体系和安全保障台账,检查了超市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工作。

张伟文指出,保障百姓食品安全是政府的重要职责。要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切实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购买到安全优质放心的年货。要加强市场价格调控,保持各类商品市场价格平稳有序,不出现大的波动。同时,要畅通供货渠道,加强商品调度,保证节日期间各类粮油果蔬肉类供应充足,确保市场供应不出现断档、脱销现象,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他强调,要强化节日市场安全责任,全面排查群众聚集的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场所的设施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消防及防暴紧急预案,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宁和谐的节日氛围。

张伟文还前往兰州客运中心,查看售票室、安检处、停车场,仔细了解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及车辆运营情况。该中心日运送旅客5000余人次,营运班线覆盖全省14个市州,曾被国家安监总局树立为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并向全国推广。了解情况后,张伟文指出,春运是百姓心目中的一件大事,在出行方面要最大程度地便利民众。要格外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强场站管理工作,做到严上加严。同时,要坚持以往的好做法,认真做好安全检查检测,加强治安防控,尽一切力量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超

新闻推荐

兰州警方向电信诈骗受害群众代表 集中返还涉案资金998万元

兰州晨报讯(记者李升特约记者李存雄)2月11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举行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向受害群众代表集中返还涉案资金998万元。返还仪式上,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向受骗群众返还涉案...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伟文在检查市场供应和春运保障时强调 做好市场供应确保出行安全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需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