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城镇职工 异地就医结算个人垫资取消啦!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2-13 02:23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

(记者 马莉) 2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兰州市人社局对《兰州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规定》进行了适当修订,兰州市城镇职工异地就医结算新规定实现“两降低三取消”。

记者了解到,此次修订的兰州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规定主要有五点变化。

1.转外就医自付比例降低。

根据省社保局对省属参保人员的结算标准,为减轻参保人员经济负担,实现“同城同待遇”的目标,降低了转外就医人员的自付比例,由原来个人先自负20%,调整为个人先自负10%。

2.未异地安置备案人员自付比例降低。

降低了没有办理异地安置、转外就医,同时又不符合急救、抢救的参保人员的自负比例,由原来个人先自负50%调整为先自负30%。

3.取消了未异地安置备案人员一个自然年度只报销一次的规定。

4.取消了异地就医结算个人垫资。

修订结算流程,由原来“住院费用先由参保人员个人垫资,出院后再到市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修订为只要在办理了异地安置备案手续,在省部级异地直接结算平台上备案后,在备案地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可实现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参保人员不必再个人垫资。

5.取消了原来开具一次转院证明只能报销一次的规定。

新办法规定,参保城镇职工经市医保经办机构确定的转诊资格的医疗机构同意,市医保经办机构审批通过后,凡属一个完整治疗体系的多次转外就医费用,均给予转外结算处理。

新闻推荐

岁末年初新区公安教你如何防盗

【本报讯】岁末年初,是各类偷盗案件的高发期,兰州新区公安局在加强巡逻打击相关不法行为的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防“第三只手”作案。日前,兰州新区公安局西岔所接到兰州现代职业学院...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城镇职工 异地就医结算个人垫资取消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