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列车,除夕出发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6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健

2月15日,除夕。上午11时,从与兰州火车站毗邻的兰州客运段向西步行15分钟,就到了高蕊的家。见到高蕊时,她刚刚从客运段开完会回到家,正忙着收拾房子。

“虽然今年过年又不能在家了,但过年嘛,家里还是要有个过年的样子。”高蕊一边把大红色的窗花贴到窗户玻璃上,一边微笑着向记者说。

贴完窗花,她又将一副大红对联贴到了大门上,一股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息顿时扑面而来。

高蕊是兰州客运段汉口车队党总支书记。逢年过节,她总免不了要随车添乘,协调指导车上乘务工作,今年过年也不例外——除夕下午,高蕊将例行添乘,随兰州开往汉口的K862次列车前往汉口。

“回来就大年初二了,到时就去武威老家与家人会合。”高蕊说。

高蕊的爱人在兰州的一个基层派出所上班,过年也要值守在一线。因此,夫妻俩决定,先让8岁的女儿与爷爷奶奶一起回武威老家,过几天一家人再在武威团聚。

从事铁路工作12年,这样分离的年几乎一直伴随高蕊左右。在她的记忆里,自打女儿出生后,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过除夕的机会只有一两次。

“孩子还小,得知大年三十我们不在身边就哭鼻子。不过相信她长大以后会明白,爸爸妈妈也想与她在一起,之所以要分开,是为了一方平安。”高蕊轻轻地说。(转2版)

新闻推荐

东苑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

【本报讯】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近日,西固区先锋路街道东苑社区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开展了“五彩党建迎新春春节送福进万家”主题活动。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东苑社...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列车,除夕出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