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老民警灯会值勤记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7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尤婷婷李艳丽

“冻手冻脚的小年夜,爸爸值勤的第一天。加油!”齐宇欣拍了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照片里身着警服的男子是她的父亲——齐春红,一位在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工作了33年的老民警。那天是2月8日,农历小年,也是“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开展的日子。今年的西固灯会规模大,文体活动非常丰富。美食街、民俗文化旅游街等展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体验……当然对齐春红而言,这意味着肩上的责任又重了一分。

农历腊月廿九,记者见到正在值勤的齐春红,“我们的工作就是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确保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让群众平安观灯。”齐春红说话时还在左右环顾,及时了解周边观灯市民的动向。他值勤的区域是兰化三中西侧的马路,马路中间是一个大型3D海洋展,这是本次西固灯展中投资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一个展台。慕名而来的市民也越来越多,齐春红和他的同事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维持着秩序。

21时许的西固已是零下摄氏十几度,寒风瑟瑟,齐春红跺了跺脚搓了搓手,整了整警服,向3D海洋展的出口走去,“市民朋友们,请大家从南面的入口进,这是出口。只能出不能进。入口在那里,从天鹅湖绕过去就能看见了……”拥堵在出口的人群渐渐散开,看到秩序又恢复正常,齐春红松了一口气。没两分钟,一对中年人向齐春红走过来,“您好,我们想问一下回市里从哪儿坐车?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车站。”齐春红耐心地为他们指路。据他介绍,西固灯会期间,每天18:00至24:00灯展区域内实行全线交通管制。多数公交线路都临时改线,从市里、周边县区过来的不少市民都不熟悉西固,为群众指路也是齐春红的主要工作之一。

从19时开始值勤,一直到22时许多闭灯,齐春红很少回车里休息。恰好这几天他的强直性脊柱炎发作,腰部非常疼痛,但齐春红还是和同事一直在马路上来回巡视,疏散群众。齐春红说,“小问题忍一忍就过去了。不能轻易请假。”

从警33年来,齐春红至少有20年的大年三十和初一是在单位值勤中度过的。逢年过节时上班值勤已成常态。小年夜的那天,齐春红的一位同事喜得二胎,但是灯会第一天所有民警不能请假,他的这位同事还是按时到岗。

灯会开展至今好几天,每天都是在寒风中值勤的齐春红却一次完整的灯会都没有看过。他表示,守护群众安全,是职责所在,看不看灯都不要紧。22时30分许,赏灯的人都回了,齐春红和同事检查完展区的安全后,相互看了看,放心地笑了。今晚的值勤顺利结束,终于可以回家暖暖手脚了。

新闻推荐

烟花虽美,但我们更要蓝天

本报记者薛巍敏牛占虎伴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兰州市大街小巷弥漫着节日的气息,在中国人传统的习俗中,过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成为其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近年来,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在高楼林立的都市中燃...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老民警灯会值勤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