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省博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正月初一迎客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8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全国20余家文博机构联合推出的“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于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在省博物馆西一楼展厅开展,陪广大观众度过文化气息浓郁的新春佳节。

展览以文物图片为主,分《犬之由来:从狼到犬的驯化之路》《与人为伴:人类养犬史话》《人性神犬》《造物颂犬》四个单元,通过国内数十家文博单位众筹的近800余件与狗相关的文物、民俗珍贵资料及精品文物图片,展示独具中国特色的生肖犬文化,讲述人与狗相依相伴的人文故事,多方面展现狗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展览文图版面精美,文物活泼灵动,既详细介绍了犬的种类、犬的驯化以及中国古代名犬等与犬有关的丰富知识,又辅以历代文人咏犬绘犬的诗歌书画以及“鸡鸣犬吠”“丧家之犬”等与狗有关的成语来历,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兼具,充满喜庆和新春的文化氛围。展览为期一个月。

此外,来自无锡博物院的百余件精品也于农历正月初一亮相省博物馆,让金城观众在家门口欣赏紫玉金砂的器之美、艺之精、色之绝、神之韵。

新闻推荐

“团团伙伙”潜流不可不察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违纪案被曝光。有平台、有组织、有路线进行“团团伙伙”活动,在党内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的行为极为罕见,影响极其恶劣这一定性更是吸引目光。“团团伙伙”“拉帮结...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博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正月初一迎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