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春运四十年】一场从酒泉到兰州的爱心接力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严存义通讯员强科李瑜枫

“我的父亲腹部血管瘤破裂,请你们帮帮我,将他送上火车到兰州救治!”2月18日7时14分,一辆120救护车开到酒泉南站,车上急匆匆下来两个人找到了客运值班员王延琳紧急求助。

原来救护车上有一位年近70岁的李姓危重病人腹部血管瘤破裂,因当地医院条件有限无法进行手术,需要紧急转到兰州的医院进行救治,如果不能及时手术,病人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客运员闫腾、段文涛,请马上到地道通道口,有位重病旅客需要乘坐Z294次列车前往兰州救治!”接到通知后,酒泉南站值班员立即调派人手,在两名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和车站青工闫腾、段文涛紧急将旅客推送到站台上,为重病旅客及时开启了阳光通道。

7时38分,开往兰州的Z294次列车到达酒泉南站,在车站工作人员和其家人的共同努力下,重病旅客李某被送上Z294次列车进行了妥善安置,客运值班员王延琳与Z294次列车长进行了重点旅客交接,对旅客病情进行了详细交代,叮嘱她们做好重点旅客的看护工作。

7时40分,Z294次列车在停靠酒泉南站两分钟后紧急驶出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又及时联系了兰州车站,让当地120救护车提前待命,为重病旅客继续进行接力救助,确保旅客得到及时的治疗。

13时34分,Z294次列车到达兰州车站。兰州车站接到酒泉南站接送重点旅客通知后,立即组织值班站长、急客青年志愿者和担架前往Z294次列车五号车厢,将重点旅客接送到提前联系好的救护车上,顺利送到兰大二院进行救治。

新闻推荐

走出家门天地宽 漳县劳务输转助推脱贫攻坚纪实

本报通讯员癿斌宏年关将近,天南海北务工挣钱的漳县群众纷纷踏上了回家的列车,一天天的辛劳变成了一张张崭新的钞票,收获的喜悦、新年的快乐加上回家的开心,在人们充满笑意的脸上表露无遗:这次回家可要...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四十年】一场从酒泉到兰州的爱心接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