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父母要离婚家要散了, 我再次劝和却不知自己是对还是错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3-13 05:24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人:刘妮(化名) 19岁

采访人:陈芊 兰州晨报记者

采访时间:2018年3月2日

采访方式:QQ

A 钱是过下去的条件,因为钱爸妈要离婚了

我今年大二,上周放寒假刚回到家,妈妈就告诉我,她准备跟我爸离婚了。乍听到这个消息,心里虽有些难过,却也不是很意外,爸妈的婚姻在我眼中早就这个样子了,迟早的。自打我上大学后,我就像等着另一只靴子落地一样,等着这个家散伙的消息。

晚上我爸值班不在家,我趁机问我妈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妈告诉我,近半年时间我爸一分钱的家用都没给过她,借口是我妈把自己家丢在一边,有5个月的时间待在娘家。关于我妈呆在我姥姥家的事我知道,姥姥上个月去世了,去世前大半年的时间卧病不起,我妈回娘家是为照顾姥姥的。而且——我妈抹着眼泪告诉我说,大半年时间我爸对她不闻不问,作为女婿,在姥姥生病期间,他一次都没探望过。她的心都凉透了。

可是,两个人都不年轻了,她也想把日子凑合下去。办完姥姥的丧事回来,她跟我爸谈条件:要想一心一意过日子,今后就把工资卡交给她,不然就离婚。我爸答应她考虑两天,就在我回家的前一天,我爸告诉我妈说,工资卡他不会交……所以,他俩准备离婚了。

我知道钱一直是我爸妈矛盾的焦点。只是没想到,钱有一天会成为压垮两人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我问我妈,钱在她心里就真的那么重要?重要到为了一张工资卡不惜拆散一个家!我妈说我到底还傻,她哪里只为那点钱,她虽然工资低,少花点还是过得去的,她只是忍不下这些年的憋屈。钱代表着我爸对她、对这个家的诚意,如果到现在都没有这个诚意,她真的没理由再将就下去。听妈妈这么说,我心里也很难过。我也这么大了,怎么会傻到不懂这个道理!妈妈的话勾起了很多不痛快的过去,我知道她说的没错。钱代表着心,还有诚意。

我知道,其实,那张工资卡不是我爸的全部收入,可就算这一部分他也不愿意交到我妈手里。不只是现在,从来都如此,在我的印象中,我爸对我妈一直非常吝啬。我不明白,这是天性使然,他压根是个小气的人,还是因为不在乎,所以舍不得?因为他心里没有我妈,所以舍不得给她花他的钱。

B 因为不在乎,所以舍不得

我爸妈对我都很好,我妈不用说,一切都是为了我。我爸呢,只要是我要的,他都会满足我。可对我妈就不一样了,凡是和经济有关,他锱铢必较,前手后手都算到了。

我家有两套房产,这两套房子都是我爸妈结婚以后买的,可这两套房子的房产证上只写有我爷爷奶奶的名字;家里有辆车,车主的名字是我爸爸。所以,认真算起来,我妈和我爸结婚有20年了吧,这个家的主要财产都没她的份,我妈念叨起这个,连我都替她委屈。当然,我知道买第一套房的时候,我爷爷他们出了一笔钱,买第二套房子的钱基本是我爸的。可道理不应该是这样子的啊,我妈虽然挣的钱不如我爸多,可这些年她为我为这个家付出的不比谁少啊,为什么在房产证上不写她的名字呢?

我是女孩,以理推之,我不只是为我妈抱不平,也为我爸及我爷爷奶奶的做法愤愤不平。

或许,这一切都源于我是女孩。我爷爷奶奶一直很遗憾我是女孩,他们想要的是孙子,我爸的工作很好,怕我爸丢掉工作,他们不敢冒险让我妈生二胎,没有孙子就成了他们的心病。据我妈说,他们其实是盼着我爸妈离婚的,我初一的时候我爸妈真离婚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做错了,当时的我接受不了爸妈离婚,我的眼泪泡软了我妈的心,他们在我升初三前夕又复婚了。我知道他俩复婚是为了我,我爸其实就是那样一个人,他的心里只有他自己,除了他自己,他最在乎的人也就只有我了。只要我妈回心转意,他对复婚倒没有异议,反正在他俩的婚姻里,我妈一直是委曲求全的那一个。而我自私地把我妈又拽回到这无爱的婚姻中,让她为了我和我爸凑合。现在才知道我这么做对她真的很不公平。她和我爸又凑合了5年。5年过去了,我都大二了,回过头来看,除了我,她在这个家里仍然一无所有。没有得到我爸的真心对待,别说真心,连公平都没有。现在她和我爸离婚,恐怕什么都得不到,因为没有什么财产是在她名下的。

C 妈妈的婚姻是女儿的镜子,希望爸爸鉴之

我心里非常矛盾,我不知道面对爸妈再次婚变我是劝和,还是听之任之?而且,我心里也很没底,如果他俩离婚了,我妈是不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啊,她工资那么低,离了婚连房子都没有,她怎么生活,她住哪里啊?我心里很害怕。

我妈说,她早受够了,就算离了婚睡大街她也认了,让我别管。可我怎么能不管呢,她是我妈呀!我想劝我爸,可又不知道该怎样劝。至于离婚时财产分配什么的,我不是学法律的,也不太懂。房产确实都在我爷爷奶奶名下,就算打官司我妈恐怕都赢不了,如果真的离婚,我妈恐怕得拎包走人。

我突然很恨我爸,更恨爷爷奶奶,为了让我妈得不到任何家产,他们早就算计好了。这样算计嫁到这个家二十来年的媳妇,真让人心冷齿寒!以理推之,我也是女子,将来也要嫁人,如果我将来的婆家人也这么算计我,不知我爸会作何感想!

和我爸聊,我说我将来结婚指定不找像他那样的老公,万一不幸找上和他一样的,那得提前做好准备。我告诉他,他以后生病什么的,就别指望女婿,女婿都像他一样肯定指望不上。我劝他趁早多存点钱,一方面为养老,另一方面万一女婿不要他女儿了,女儿也好有个退路,免得结果和我妈一样惨……

我说了很多,说得很凌乱。我爸让我说得一愣一愣的,盯着我看了半天,才嘟囔说又不是他想离婚,不就是一张工资卡么,给我妈好了。这么说,他俩就可以不离婚了?我爸说他无所谓,一直提离婚的是我妈又不是他。我说,如果他好好对我妈,我妈怎么想要离婚。他答应以后会对我妈好的。

我的劝说算是初见成效,就不知道我爸的承诺算不算数。最主要的,这次我又把他们撮合到一起到底是对还是错啊?

记者的话

你劝你爸的话中,说找个像他那样的女婿才是大杀器,易位而处,换位思考,他才觉出自己的不堪。至于你妈,不管这次离不离婚,她这辈子都亏大了——反正从来都没得到过你爸的真心和公平待遇。就算你爸承诺以后会善待她,出发点也是为了你!

新闻推荐

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正式试生产

【本报讯】近日,兰州经济区机场北高新园区项目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此次试生产的主要产品根据验收结果来定,预计5月正式投产。该项目是兰州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重要...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父母要离婚家要散了, 我再次劝和却不知自己是对还是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