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移动电话抽检合格率不到三成 不合格商品全部为知名度偏低的品牌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3-14 18: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云 3月13日上午,省工商局还通报了2017年省工商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情况。从抽检情况来看,建筑装修材料中采暖散热器和通讯产品类移动电话机的合格率较低,仅为25%和合格率24%。

2017年,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抽检商品包括服装鞋帽、儿童用品、建筑装修材料、电工电料、通讯产品、办公用品、日用品等品类。为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在对实体店商品抽检的同时,首次对京东、天猫、兰州百合生活网等平台交易的部分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全省工商系统本年度共抽检1642组商品,其中,省工商局共抽检16个品种1330组商品,包括网络交易商品4个品种63组。

从抽检情况分析,样品检验合格率主要受两个因素影响:抽检对象,即商品经营者,本次抽检个体工商户经营的商品不合格发现率偏高,比如,采暖散热器检出不合格商品全部由个体工商户经营,婴儿服装从个体工商户抽样不合格发现率为63.2%,水龙头从小商铺抽样不合格发现率为71%;抽检样品本身品质定位,本次抽检小众品牌商品不合格发现率偏高,比如,手机检出不合格商品全部为知名度偏低的非知名品牌商品。

省工商局已通过政务网分批将抽检结果向社会公示,对抽检不合格商品组织市场清查,对销售不合格和假冒伪劣商品的经营者依法严厉处罚。

省工商局具体抽检情况

1.服装鞋帽类。西服124组,合格率68%;内衣72组,合格率83%;睡衣34组,合格率82%。网络交易的休闲服装40组,合格率93%;网络交易的鞋11组,合格率55%。

2.儿童用品类。婴儿纸尿裤150组,合格率97%;婴儿服装160组,合格率36%。

3.建筑装修材料。胶粘剂106组,合格率99%;水龙头84组,合格率40%;采暖散热器53组,合格率25%。

4.电工电料类。开关插座160组,合格率67%;灯具98组,合格率41%。

5.通讯产品类。移动电话机100组,合格率24%。

6.办公用品类。打印机52组,合格率94%。

7.日用品类。箱包80组(实体店74组,网络交易的6组),合格率65%。网络交易的床上用品6组,合格率100%。

新闻推荐

黄金在枝头转移文|叶舟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公众号“叶舟的北方”“蓬”,是一介贫穷的词。诸如逝若飞蓬、蓬门荜户、蓬户瓮牖、蓬乱、蓬头垢面,在在不同,均显出了这个词的漏洞与苍凉。怎一个“蓬”字了得。这还不算,再添上一...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移动电话抽检合格率不到三成 不合格商品全部为知名度偏低的品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