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维权案例 房屋无法过户 中介不退斡旋金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3-14 18: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云近日,贺女士向西部商报维权平台反映称,2018年1月22日,她在网络平台看中了一套七里河区的房子。现场看完房后,兰州鼎城鑫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瓜州路店的工作人员承诺两年后房子就可以过户,并承诺购房不成可退斡旋金。随后,她与中介公司签订协议并交了斡旋金6万元。后来,她多方了解到这套房无法按时过户,所以要求中介公司退款。但与中介公司协商时对方表示6万元不能退,即使退款也要扣除总房款3%的佣金,只能退2万多元,这让她觉得不合理。

3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兰州鼎城鑫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瓜州路店,该店负责人杨金芳表示,对于贺女士提出的房屋无法过户问题,他们当初并没有给贺女士任何承诺。由于该房屋为经济适用房,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的房屋过户时间,但只要能过户就会马上办理。贺女士是在了解情况后才签下的合同。双方的合同条款中已经明确约定,卖方填写出售条件且出售条款与委托人承诺的条件一致并签字后斡旋既告成功,斡旋金转为定金。对于这些作为委托人贺女士是认可签字的,所以合同生效后作为定金不予退还有规定。

目前,辖区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新闻推荐

兰州生活用纸或将调价 消费者坦言对家庭消费影响不大

本报记者胡旺弟春节刚过,造纸行业就开始纷纷宣布涨价。记者了解到,仅3月6日,就新增了27张涨价函,涨幅在200-300元/吨。此前也有业内人士透露生活用纸要涨价的消息。记者走访兰州国芳综超、华东超市...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维权案例 房屋无法过户 中介不退斡旋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